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平安岛城

无牌无证撞死老汉后选择逃逸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4-05 15:0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张某被刑事拘留

肇事车辆

嫌疑人张某在接受调查

   大众网青岛4月2日讯 莱西一青年男子去给朋友的孩子过“百岁”,路上为了抢时间竟然超速行驶,由于驾驶不当将路边骑自行车的老汉撞倒,在其下车查看发现老人受伤严重后,没有驾驶资格、车辆没有正规手续的他最终选择了逃逸。莱西警方在接到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工作,仅2天时间便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2012年3月29日11时30分许,莱西警方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在辖区姜山镇某村北,一辆轿车撞倒一辆自行车,自行车驾驶人伤势严重,轿车逃走。接到报警后,莱西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调查了解得知,被撞者孙某已经62岁,事发时,其正骑着自行车沿道路正常行驶,突然其被身后驶来的一辆车速很快的汽车撞倒,肇事车撞人后司机下车看了一眼孙某,然后又迅速上车扬长而去,现在只遗留下一面汽车号牌,孙某已被120送医院抢救。
    兵贵神速,事发后交警事故科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工作,民警对事故现场遗留的一面鲁B05B**号牌进行网上查询,结果发现该号牌早已被注销,线索一时中断,此时医院也传来消息,孙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随后,办案民警根据案发时段是白天,肯定有人员经过现场这一情况,立即确定另一工作思路,组织民警走访周边群众,经过走访摸排工作,民警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肇事车辆很可能是一辆土黄色轿车,车辆较破旧,而现场遗留号牌登记为面包车,车型明显不符,很明显这辆肇事车系套用他人号牌。
    根据这些情况,民警遂兵分两路迅速调取进出莱西市的周边监控,未发现该车有出入记录,综合分析民警初步认定,该车应为莱西境内车辆,随后民警围绕周边村庄展开走访工作,3月31日中午,民警在走访时获取一条有价值线索,姜山镇某村某民张某(男,28岁)有一辆土黄色轿车,事发当天上午有人看见其驾车外出,但事后一直未见其开车回来,张某有重大嫌疑。随后,民警围绕张某展开秘密调查工作,3月31日15时许,警方在莱西城区良茂超市附近发现并成功抓获了张某。
    经审查得知,3月29日中午,张某因急于到一个朋友家中参加朋友孩子的“百岁”宴会,途中便加快了车辆的行驶速度,由于自己一时走神,将在路边顺向行驶的孙某撞倒,撞人后张某下车查看孙某的伤势,因见孙某已不醒人事,伤势较重,且不远处又驶来了一辆摩托车,知道自己车辆没有合法手续且自己没有驾驶证的张某于是选择了逃逸,事后他感觉,自己的车辆没有手续,且套用的是他人的号牌,警察应该不会找到自己,于是他便将车辆藏到一位朋友家中,自己也躲藏了起来,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仅2天时间,民警便将其抓获归案,随后根据张某的供述,民警成功将肇事车辆找到。
    4月1日,张某因涉嫌肇事逃逸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根据以住的工作情况可以看出,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逃逸者难逃法网。特别是看到伤者不救而选择驾车逃逸贻误救援时机,还构成了交通肇事罪将被重判。在此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肇事逃逸是最傻的办法,出了事总会留下蛛丝马迹,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肇事者逃过了初一,逃不过十五,所以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该在第一时间报警,并立即救助伤者,切勿肇事逃逸。(宋学友  赵连军  谭美哲)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