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平安岛城

春季攻势 QQ群里查出偷车大盗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4-05 14:4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警方缴获赃物摩托车、电动车

警方缴获赃物摩托车、电动车

 

    大众网青岛3月31日讯 莱西2名同住一个村的好友男青年游手好闲,专门流窜到人员相对聚集的商场、企业、医院等处,顺手牵羊盗窃他人的摩托车、电动车,并且还在QQ群里寻找买家进行销赃,近日,莱西警方通过走访摸排,发现了他们的犯罪行为,继而成功将两名嫌疑男子查获,由此破获盗窃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达5万余元。
    近日,莱西警方在开展严打整治“春季攻势”行动,民警通过摸线索、查源头、搜信息发现,在互联网的一个QQ群里有一名卖家发了一条出售二手摩托车、电动车的信息,帖子中称他有一些约7-8成新的摩托车、电动车欲以800到时1000元的低价格出售,并且部分信息中还附有一些摩托车、电动车的照片。这一消息立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发现按照市场价格这些摩托车、电动车的市场价格应该在5000元至2000元间,且绝对不会低于1500元,为什么卖家所要的价格这么低?那么这些待出售的摩托车、电动车会不会是“问题车”呢?随后,民警决定以此为线索展开调查。
    民警以欲购车人的身份与对方在QQ上取得了联系,经过一段时间的交谈民警发现,对方应该是莱西本地人,并且他们手中的这些车辆极有可能是盗窃来的赃车,为了真正查清对方的身份和车辆的来源,民警决定以买主的身份与对方进行了见面交易,后双方约定在莱西城区黄海路附近见面并交易。3日29时12时许,民警通过蹲点守候,成功将前来交易的两名青年男子查获。
    经审查得知,这两名前来交易的青年男子系莱西人张某(23岁)和张某某(22岁),其供认在QQ上公开出售的部分摩托车、电动车是他们偷来的,因为没有合适的销赃渠道,二人便发挥整天上网的“优势”,在QQ群里低价寻找买家出售。二人供认:他们于2011年8月份以来,先后窜至莱西城区、沽河街道办事处的商场、企业、医院等人员车辆密集的地区,盗窃摩托车、电动车作案20余起起,涉嫌总价值达5万余元。
    为了进一步查证两名嫌疑人的全部犯罪事实,莱西警方随即兵分多路,迅速展开追缴赃物工作,到3月31日已追回被盗的摩托车、电动车共13辆。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在侦办此案的过程中发现,很多受害人在车辆被盗后并没有及时到公安机关进行报案,追回的车辆中也有部分找不到失主,这给警方的查证工作带来的一定的困难,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一旦自己的利益受到侵害时一定要及时报警,协助警方寻找破案线索,以利于及时有效的破获案件,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宋学友  王刚)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