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记者调查

垃圾横流恶臭扑鼻 哭泣的李村河盼治理(图)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3-04-17 14:10:00

各种垃圾堆积在李村河里

李村河里垃圾遍布

摊贩把废弃的鞋盒仍在河里

    大众网青岛4月17日讯(记者 李敏)明年四月份青岛世园会即将开幕,308国道以东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308国道以西李村河却迟迟没有整改动静。李村河李村大集河段向来是“污染重灾区”。4月16记者来到这里实地探访,发现河水污染愈演愈烈,到处垃圾横流、臭味熏天。“比公厕还恶心”成了这一河段最形象的比喻。
  李村河恶臭扑鼻
  走在李村大集上,一阵阵刺鼻的臭味随风扑面而来,循味看去,旁边李村河污水正汩汩而流,塑料袋、瓜果皮、帽子、鞋子、啤酒瓶子……本不该出现在河里的异物一坨一坨地堆在里面。
  这一河段水很少,有的地方几乎没水,剩下些长期积淀流不动的蓝灰色淤泥,黏在河底,发出刺鼻的恶臭。周边有些居民楼,小区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家一年四季都不敢开窗户,“到了夏天蚊子、苍蝇特别多”。
  河道脏乱差无人管
  河里的脏东西都是从哪来的呢?得到的答案不尽相同,有人说大风吹来一些塑料袋,有人说赶集的人乱扔垃圾,有人说摊贩们的货物不小心掉在里面,还有人说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河里出现垃圾,而是没人管理,垃圾积少成多才导致今天的丑陋。
  “你看看那么多的排污口,能不臭吗?”在李村大集上摆摊的摊主说,到了晚上,这些长筒短炮的排水口就开始排污水,“都是些黑水,非常难闻”。摊主说,排污水的应该是附近的小区和工厂,“我在这里摆摊五六年,没怎么见有人来治理”。还有摊主说,大雨来临之前会有人来清理河道,“怕闹洪水”。
  居民呼吁尽快治理
  李村原属于城乡结合部,这几年随着城市的发展,这里的居民越来越多,商场越来越多,李村渐渐成为青岛市有名的现代化商圈。随着世园会的开展,这里必将更加引人瞩目。
  “可这段李村河太煞风景,跟周边的商场极其不搭,太丢李村的脸了”,家住附近的王先生说,从这里往东都开始绿化改造,惟独这一段没人管,“如果还不整改,李村河只能越来越臭,比公厕还恶心”。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