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记者调查

青岛贝壳湾现大量死鱼 管理方国信称非水质污染引起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宝迎   2013-04-17 16:30:00

贝壳湾外围有不少青苔

贝壳湾北侧现大片死鱼

身上涨满青苔的鲤鱼

    大众网青岛4月17日讯(记者 刘宝迎)近日,有市民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了青岛国信体育中心贝壳湾出现大批死鱼一事,记者17日上午来到位于青岛国信体育馆的贝壳湾实地走访发现,贝壳湾中确实有不少死鱼,湾的外围水中布满了绿色的青苔。管理方青岛国信集团回应称死鱼不是水质污染引起,崂山环保局也认同了这一说法,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相关专家表示,具体原因不好判断。
  天然水库惊现大量死鱼 活鲤鱼身上长青苔
  近日,有市民向大众网反映青岛国信体育中心贝壳湾出现大批死鱼,称“湖中只要是有水草的地方,基本上都能见着死鱼,有的漂在水面上,有的搁浅在岸边,还有的缠绊在水草里,一个个肚皮发白。”
  17日上午,记者来到贝壳湾实地查看,湖水看上去清澈透明,水中小鱼看上去也完好无恙。可在贝壳湾的南侧,记者看到零星的死鱼,翻着肚皮漂浮在水面上,看上去已经有一段时间。同时,记者也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几条靠在岸边的鲤鱼,毫无生气,身上还长满了青苔。湾西侧人工修起来的水泥围栏里布满一层厚厚的青苔,几只鸭子在里面游戏。
  湾北侧围栏附近,有一批死鱼,这里也正是围栏分隔开的湖水和从浮山上流下来的泉水交界处。据悉,贝壳湾是青岛市一个天然形成的湖泊,湖中水从浮山泉水而来。
  记者采访了几位经常在湖边游泳馆游泳的市民,一位姓王的先生告诉记者死鱼出现有一段时间了,原因他不知道,其余的市民和王先生的说法差不多,都不是很明白湖中为何会有那么多死鱼。
  国信回应死鱼为人工放生外来鱼 淡水鱼专家难以断定
  记者带着疑问找到了贝壳湾管理方青岛国信集团,负责该水域管理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水中死去的鱼为市民放生的鱼,自然生长在此的鱼没有这个问题。随后,记者致电崂山环保局,一名姓李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昨天下午实地查看了该湖,但是没有检测水质,崂山环保局认同国信体育中心方面的说法,认为鱼大批死亡和水质污染无关。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淡水鱼养殖专家李吉方,李吉方表示,造成鱼死亡、鲤鱼身上长青苔的原因有很多,不一定和环境污染有关,水中溶氧低或者高都可能出现死鱼的现象,但是由于没有做进一步的检测,他也不好做判断。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