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记者调查

"水壶姐"后青大又现牛人 "寻书哥"走红网络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健   2012-11-30 18:0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寻书启事很雷人

    大众网青岛11月30日讯(实习记者 陈健)几个月前青岛大学出了一位爆红网络的“水壶姐”。近日,又红了一位“寻书哥”。从图书馆借来的《续金瓶梅》在教室不翼而飞,“寻书哥”贴出了一封名为《给你讲一个悲惨的屌丝故事》的寻物启事。同学、网友纷纷转发,大呼搞笑。
    “寻书哥”贴另类寻物启事 称丢书后果很“坑爹”
    名为《给你讲一个悲惨的屌丝故事》的寻物启事出现青岛大学博学楼内。博学楼是青岛大学的教学楼,每天有大量学生在此上课或自习。11月23日上午,“寻书哥”在博学楼304上课,看着从图书馆借来的《续金瓶梅》。下课后“寻书哥”把书落在了教室里,等“寻书哥”回来寻找时书已经不见了。
    一个礼拜后,“寻书哥”贴出了被网友大呼“搞笑”的寻物启事。启事说:“从前有个屌丝,实为屌丝却喜欢装文艺青年,上周他去图书馆借了一本书叫《续金瓶梅(上)》,然后他想装一把文艺,于是上周五3、4节在博学上课时带着这本书,然后尼玛,他成功的把它丢在那里了,然后它就木了……”下面还付了一张卡通头像和一段普通的寻物启事。
    寻物启事中提到这本《续金瓶梅》是一套一百一十部小说中的一本,图书管的规定是丢了一本赔一套,而这套书目前已绝版根本无法买到。“寻书哥”用“没有最坑爹,只有更坑爹”来形容自己的处境,希望尽快找回这本书。
     多人看启事不敢借书 “寻书哥”拒绝接受采访
    记者联系到“寻书哥”,得知他是青岛大学新闻系大三的学生。因为丢书很着急所以想写一篇比较特别的寻物启事引起大家注意,没想到在网上红了。
    “我只是想尽快找回那本书,没想到在网上红了。结果有了不好的影响,所以早就撕了。”“寻书哥”告诉记者,有很多同学表示不敢再去图书馆借书了,万一丢了要赔一套或者10倍赔款。“寻书哥”认为这样对图书馆造成了不利影响,也不利于同学们的学习,所以撕掉了寻物启事。“寻书哥”表示,赔书的事情正在跟图书馆协调,不想因此给图书馆造成负面影响。
    青岛大学的贴吧中网友对“寻书哥”的遭遇很同情。网友浅唱幸福367表示希望“寻书哥”能早日找到书。也有网友称“寻书哥”的寻物启事网友为“神贴”,一定会火。蜡笔小、没心说:“今天刚听说这事,据说火了,帮顶,说不定这贴也火了呢。”青岛大学大四广告系的隋云云告诉记者,自己前几天也看见了“寻书哥”的寻物启事,感觉搞笑又心酸。想帮助他找回《续金瓶梅》。
    图书馆赔书有规定 “寻书哥”情况需协商
    记者来到青岛大学图书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管理员告诉记者,图书馆关于赔偿的事情有多种规定,图书污损须赔钱,图书丢失须赔,但并不是所有情况都要丢一本赔一套的。
    管理员表示,一般情况下,丢书的同学买一本和原来版本一样的书还回来就可以了。即使丢的是一整套书中的一本也是这样赔偿。“普通的书网上都可以买到,而且价格也不是很贵。一般不会有赔一整套书的情况。”
    当管理员了解到《续金瓶梅》这套书绝版的事情后露出了为难的神色,并表示这种情况可能要赔一整套。“这个有点麻烦,需要丢书的同学向我们主任说明一下情况,商量商量怎么办。”管理员说:“网友说的绝版书弄丢了10倍赔款的情况是存在的,但是那是针对很久之前出版的书,那些书的标价只有几毛钱。10倍赔款我们仍存在亏损。”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