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红盾维权

工商所开展创建基层行风建设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11-09 07:5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11月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黄岛工商所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基层行风建设示范窗口”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在行风建设活动中,黄岛工商所始终把学习提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报告、工商行政管理法律法规、《行政许可法》、《中国共产党章程》、《实施纲要》、“六项禁令”等为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黄岛工商所把行风建设作为深化干部作风、强化工商所软环境建设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了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各项制度;进一步优化整合了办事程序和办事流程。各项制度规定设计更加具体明确、便于操作,既便于了内部考核,又有利于加强外部监督,有效推进行风建设。

    同时,为更好地服务经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切实保护好广大群众的利益不受侵害,黄岛工商所创新服务举措,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密切了与群众的关系。全面推行了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公开登记事项、工作职责、办事程序、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等;在窗口积极推行六声人性化服务。即来有迎声,主动热情服务;问有答声,杜绝推诿扯皮;谈有笑声,热忱灵活周到;去有送声,让办事者满意而归;闲时无声,认真处理当天办理业;访有回声,推行跟踪服务。积极发挥短信平台作用,定期向辖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送提示信息,做到人性化服务,让业户在办理相关业务时,提前做到心中有数,少跑冤枉路。督促检查,畅通投诉渠道。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黄岛工商所在分局考核办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度了考核制度,做到督促检查经常化、制度化;公开值班和投诉电话,设立举报箱,设专人受理投诉,确保举报投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另外,黄岛工商所还广泛征求意见,虚心接受社会监督。采取了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多渠道听取群众呼声和要求,广泛征求意见,虚心接受社会的监督。一是通过召开社会义务监督员座谈会,走访企业等方式,了解现行市场经济情况及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虚心听取其对工商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在办证大厅设置了行风建设意见箱,并向外公布监督电话,及时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或举报。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