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开学|学子归来 “520”我们如期而至

2020-05-20 16: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孝堙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0日讯(记者 李孝堙 通讯员 赵雅楠)告别春的萌动,迎来夏的生长。花盛开,鸟啼鸣,万物欣欣向荣;心思归,身欲行,学子孜孜奋进。在经历了漫长等待后,我们终于迎来相聚。5月20日,城阳区高一、高二学子伴随着暖暖的清风,步入阔别已久的校园。

  城阳一中

  5月20日上午,城阳一中高一高二学子陆续错时错峰返校。教师志愿服务队、交通疏导队、入校核验体温检测队、住宿管理爱心队的老师们在早6点前就全部到位,从迎接学生、帮学生拿行李、体温监测、核验健康码、住宿服务到就餐引导,每个环节都有老师全程爱心服务,让学生安全、有序入校的同时,有真切感受到老师们的爱和“家”的温暖。

  城阳二中

  5月20日,春意消融,夏日款款,生机盎然。高一、高二学子戴着口罩怀着喜悦的心情终于回到心心念念的美丽校园,学校安排专门通道,迎接同学们回到久别的校园。为迎接同学们返回校园,城阳二中精心制定错峰错时返校方案,各班学生根据方案要求在不同的时间段陆续有序返校。教师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在大门口为学生热心服务,分工明确,井然有序。

 

  城阳三中

  城阳三中精心制定了错时错峰返校方案,高一高二学子井然有序的返回校园。学校领导、教师志愿者、各岗位工作人员早早就位,做好迎接学生的准备。核验健康码,测体温,一切有条不紊。教师志愿者指引、护导、帮忙搬运行李,微笑的脸庞,亲切的话语,伸手接过包裹的那一瞬,温暖了学生和家长的心。

 

  城阳区职教中心学校

  城阳区职教中心学校召开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和开学报到、一日常规培训会,制定周密的开学工作方案,为高一高二学生开学复课做好充分准备。5月20日,学校开通2个测温通道,2000余名学生分批次错峰返校。学校志愿者队伍疏导交通、维护秩序,引导学生进行身份核验、测温登记和手洗消毒。入校后,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加了以“学会防护、养成习惯”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并在班主任带领下进行体育课、实训、就餐等方面的演练,熟悉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校园生活一日流程。学校开学复课安全稳定、规范有序。

  城阳区职业中专

  5月20日,城阳区职业中专高一高二学生返回阔别已久的校园,同学们翩然归来,脸上增添了一份成熟与坚定。实现“全面复学复课”凝聚着多少人的逆行付出,凝聚着多少家庭的热切期盼,这一天来之不易,让我们倍加珍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