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卫监约谈全区美容医疗机构 规范诊疗确保安全

2020-05-14 22: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4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赵晓琳)为有效提高城阳区美容医疗机构的依法执业水平和风险意识,规范医疗美容行为,保障消费者的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5月14日上午,城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组织召开了全区美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及医疗安全集体约谈会,全区9家美容医疗机构的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约谈主要针对美容医疗机构投诉举报频发,同时结合日常监督执法发现的问题对机构负责人集中进行约谈。会上,点名通报了近期的美容医疗机构投诉举报、监督检查等情况,城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分管负责人和城阳区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药政科负责人明确提出了依法执业、医疗安全、院感防控、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城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负责人重点强调了美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风险点、注意事项及整治要点,从法律、法规角度和美容行业角度,“纵横双向”深入剖析医疗美容行业易发、频发问题,规范美容医疗机构的执业行为。约谈会上,9家美容医疗机构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与执法大队签订了《美容医疗机构执法执业承诺书》,承诺强化行业自律,主动规避风险,依法执业。

  此次会议通过集中约谈的形式,对各美容医疗机构的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负责人都敲响了警钟,有效提升了依法执业、行业自律以及风险把控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