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美丽青岛 城阳区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18-02-15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城阳2月15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刘娟娟)在城阳区人民医院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温情社区、扶贫济困,他们走在前面;健康巡诊、生态保护,他们勇争先锋;他们就是城阳区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在2017年度城阳区委区政府组织 “阳光城阳”建设先进典型评比中,城阳区人民医院“扬帆健康”志愿服务队获得“阳光志愿团队”称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城阳区文明办《关于2018年春节期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城阳区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在近日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

“珍爱生命 远离一氧化碳中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1月25日,城阳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们来到夏庄街道西宅子头社区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远离一氧化碳中毒”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城阳人民医院高压氧科主任郭永祥为居民们进行宣教讲座,对一氧化碳中毒基本知识、防范措施及中毒后的后续治疗详细讲解,并与现场居民进行了问答互动交流,一一回答了居民的提问。志愿者们现场为居民们发放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宣教材料。在零下10度的严寒中,志愿者们又进村入户,对行动不便的孤寡空巢老人开展一对一的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了居民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救处置能力。

志愿服务者

  2月4日,城阳人民医院3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了生态保护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建设美丽青岛”为主题,结合“干净迎新春 文明过大年”活动,主要针对城阳人民医院周边道路、卫生死角等开展劳动,清理树枝、杂草、纸屑以及生活垃圾等脏、乱、差现象,重点清理了医院区东门外的出租车停靠处、医院门诊、急诊、及南门住院处等人流出入密集地点。

志愿者们正在清理积雪

  2月7日,青岛普降大雪,为来院就医的患者带来不便,2月8日一大早,城阳人民医院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清除积雪,将医院东门、南门患者出入口处及人行道覆盖的积雪清理干净。

赴军营进行文艺演出

  2月9日晚,城阳人民医院艺术团的青年志愿者赴军营,志愿者精心排练了歌伴舞《美丽中国梦》,参与了91206部队年底文艺演出,为官兵送去了新春的祝福,获得部队官兵热烈欢迎。

与志愿者开展访谈

  2月12日,城阳人民医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进行访谈和意见征集,向他们了解影响城市环境品质的短板问题,了解市民反响较大、影响市民生产生活问题,大家纷纷对“美丽青岛行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着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工作人员加入了志愿服务活动中,城阳人民医院财务科、总务科、网络办等科室的志愿者们纷纷利用休息时间对院区环境进行清洁、清理。为“美丽青岛行动”、“美丽医院行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