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城阳 > 城阳新闻

城阳拉面馆现“怪老太” 微信朋友圈证其身份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栾云海   2017-04-18 10:29:00

关键词: 微信;朋友圈;闹事;董芳;镇派出所

  半岛网4月17日消息 前天中午,城阳区一拉面馆来了一位“闹事”的老人,老人来拉面馆不是为了就餐,只说自己来参加活动,干坐着不走。拉面馆老板见这位老人神智不是很清楚,随即报警。民警到达面馆调查询问后,便第一时间在内网发了寻人协查,所幸不久便收到了老人家人在微信朋友圈发文寻找老人的信息,得知老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14日下午从家走失,民警在核实信息无误后,将老人送回家中。

  

  民警在拉面馆内询问老人情况

  拉面馆报警 有位老人店内“闹事”

  4月16日中午11时30分许,惜福镇派出所110民警接辖区兰州拉面馆老板报警称,店里来了位老人,不点餐、不喝水,在店里干坐了一上午,本来就已经影响到了自己的生意,老人更是还趁别人没留意去了堂内孩子的卧室,把正在睡觉的孩子都吓哭了,自己看老人年纪这么大,也没法硬赶她走,说又说不听,只能报警,希望民警赶紧来处理。民警接警后,立即驱车赶往拉面馆。

  老人神志不清 坚称自己来参加活动

  民警赶到店内,见到了这位“闹事”的老人,老人衣着整洁,打扮得体,不像是落魄的流浪老人,民警上前开始询问老人的情况“你来这干什么呀?”“是不是在等人?”民警接连几个问题,老人都不予答复,只告诉民警自己是来参加活动的,就在这坐着,哪也不走。民警告诉老人,这是拉面馆,不是参加活动的地方,老人却一直坚称自己就是在这里参加活动,民警看出老人可能是神智有些不清,便直接问老人住哪,家人怎么联系,老人却只说了自己是青岛人,因为老人说的是普通话,民警也无法根据口音辨认老人的户籍地。这样耗下去不仅耽误拉面馆的生意,也会影响了自己别的出警工作,民警决定将老人带回所内再详细对老人展开工作。民警告诉老人自己知道在哪参加活动,并许诺会用警车将她带到活动场地,一听如此,老人便跟民警上了警车,民警直接将老人带回了所内。

  

  微信求助截图

  几经查找未有线索 微信朋友圈竟帮大忙

  回所后,民警再次询问老人信息,但老人什么也不说,民警问其怎么来到的惜福镇,老人说坐公交,但具体什么公交老人却记不得了,无奈之下,民警打算查看一下老人的随身物品,但老人十分敏感,不让别人碰自己的东西,民警见状也不敢刺激老人,民警发现老人其实也不是完全糊涂,应该是能间歇性的说出自己的信息,没有别的办法,民警只能与同事间断性的轮番来“套”话,并第一时间在内网发了寻人协查。不一会,就在民警抽空查看微信的时候,在朋友圈看到了一条战友发的寻人启事,而这条寻人启事着实让民警十分高兴。这条朋友圈里发布的走失老人照片无论从衣着还是样貌都跟这位带回来的老人一模一样,根据朋友圈信息得知,这位老人是市南区人,14日下午从家走失,老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民警先联系了这位发朋友圈的战友,核实了信息无误后,民警根据寻人启事上留的手机号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

  走失40小时再重逢 老人儿女感激涕零

  下午,老人的儿女来到所内接老人回家,此时,老人已经离家40个小时,这期间,老人儿女使用了各种办法,报警、刊登寻人信息,到各个地方查找,时间越长越慌张,精神马上就要崩溃的时候,就接到了民警的电话,一家人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老人儿女称,老人刚刚患病不久,这是第一次走丢,今后一定会好好看护老人,不再发生意外。

  通讯员 栾云海 文 刘子琳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