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城阳 > 城阳新闻

青岛机场与时间"赛跑" 2小时装2.5吨高档服装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张越   2016-09-06 10:44:00

关键词: 青岛机场;航班;配载;小付

  

  2.5吨发往韩国的高档服装因特殊原因被延迟放行,一面是韩国货主服装要第二天上架否则影响正常营业的催促,一面是时间紧张、仓库人力和设备不足的困难。面对这样两难的境地,青岛机场国际货运部配载值班室班长王海涛果断行动、多方协调,终于保证了飞机的按时起飞。记者了解到,2015年起青岛机场开设了晚到货保障服务,截至目前与时间进行了640次“赛跑”,成功保障了640批晚到货。

  8月31日12时15分,“叮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让本就繁忙的国际货运部配载值班室变得更加忙碌。

  “王班长 ,我是朗越小付,我们公司有一票货物,因为特殊原因放行时间太晚,导致晚入货40分钟,能不能帮忙协调一下今天的KE842航班?因为这票货是运往韩国的高档服装,货主急等着今天货到上架,否则会影响商场明天的正常营业。”王海涛压低了声音沉稳地说:“小付,别着急!先把货物信息告诉我。”

  “这票货有422件,重量2543公斤,单号是1808843......”小付急忙回答。“好的,我现在就去查看这个航班的货物装配情况,有消息马上给你回电话。”

  KE842航班的正常起飞时间为14:50,挂掉电话,王海涛看了一下时间12:15,已经超过了航班的正常截载时间,一向稳重的他此时脚下生风,快步跑到仓库对KE842航班的装配情况进行仔细查看,确定还有舱位后,立即掏出手机回拨小付,“还有舱位,赶快入货,我会让货物收运和仓库理货两个岗位全力配合。”

  再次挂掉电话,王海涛瞬间感觉压力很大。

  “陈为华、曹泽军,有一票韩国高端服装需要装配到KE842航班上......大家必须全力配合……”对讲机里发出了王海涛急促的声音。

  经过简单的部署与对接,收运班长曹泽军立即赶到入货平台,与朗越工作人员确认货物的最晚交货时间,以及大韩航空货物的最晚出明细时间和装载要求,并把详情报给配载与理货两位班长 ,以便货物二次配载与装配。而仓库理货班长陈为华则立即赶到仓库,将正在保障航班的理货人员与叉车进行调配,全力配合收运人员尽快完成货物的安检入货。12时30分,第一件货物缓缓地通过货检仪,早已在此等待的陈为华看到货物的外包装后,心里便打起了鼓:“外包装这么薄?如果全部码放在一个集装托盘上,肯定会把货物压坏”。

  他转身跑到大韩航空货物的打板机旁,对正在码货的领航班员庄虔诚说:“刚入库的货物,外包装太薄,不能全部码放在一个集装板上,先把这三个集装板顶部的货物全部搬下来,码放在另一个集装板的底部,再把这批货物均匀地码在顶部,这样才能确保货物安全。”

  庄虔诚有些着急,说:“陈班长,这样一来我们相当把活干了三遍,有必要吗?”

  陈为华一愣,他知道这样一来不仅加大了工作量,时间的一再压缩,也会让理货员吃不消,可是高峰时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航班需要保障,想抽掉人员过来帮忙,确实太难。仅仅片刻的迟疑后,陈为华便坚定地回答,“必须这样操作,不然会给代理公司和货主都造成经济损失。不过你放心,我会尽快找两个兄弟过来帮忙……”

  当天,经过各岗位的通力配合及对人员、设备的合理调配,货物从收货、入货、配载,再到拆板、码放、打板,每一个保障环节都顺畅通过,KE842航班也安全、正点起飞。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以来,为了提升青岛机场的服务品质,提高本站在物流产业中的市场竞争力,晚到货保障已成为常态化运营模式。

  据统计,自2016年1月至今,国际货运部已保障晚到货640票,而每一次晚到货保障都需要克服时间紧迫,人力紧张,设备不足等诸多困难,还要紧绷安全、服务两根弦,拼命与时间赛跑。

  六百多次的磨砺,物流公司国际货运部的意志始终铿锵,员工们会继续提高业务技能,加快脚步继续“与时间赛跑”,用物流人独有的真情,用心保障每一票货物的安全运输。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越 通讯员 庄桂丽 陈为华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