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城阳 > 城阳新闻

城阳法院昨发放执行案款 110名工人领到工资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08-18 08:11:00

关键词: 执行案件 执行完毕 法院执行局 法院办公室 法官

     

  昨天上午,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现场向青岛某纸板制品有限公司工人发放了70余万的执行案款,让这起涉及到110名申请执行人劳动工资的系列案件执行完毕。记者 赵黎 通讯员 史潇濛

  公司停业拖欠工资

  据了解,这家纸板制品有限公司,由于经营不善,对外负有很多债务,法定代表人不知去向,公司停产停业,工人们的工资被拖欠。之后,工人们向城阳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了仲裁。经调解之后,该公司未履行给付工资义务。为此,工人们向城阳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针对这一涉及民生问题的执行案件,城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制定了严密的执行方案,依法积极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对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房产、土地等进行查控,向相关单位送达“履行到期债务通知书”,同时、执行法官为执行案款,奔赴南京、北京、扬州等地争取可能的财产线索,争取任何可能的追回案款机会。执行法官们还多次与申请执行人委托的代理人及代表人会商,就案件的具体执行情况作出客观通报,对类似案件的处理加以比照,就法律的明确规定予以阐明,得到了代理人及代表人的理解与认可,将这笔工人工资终于追讨回来。

  领到工资笑逐颜开

  在昨天的集中领取案款现场,城阳区人民法院专门开通了集中发放案款专线通道,由法院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专门统一集中在窗口为工人办理领取款项的手续,工人们在法院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地排队办理。拿到自己期盼已久的工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个个笑逐颜开。

  工人们的代理人张某在案款发放结束后向记者表示,能够这么快拿到这些钱真得很不容易,有的工人家境困难,在该公司工作了很多年,全家只有这一个收入来源,公司破产后一时之间找不到工作,生活一下陷入了僵局。城阳法院的法官们在执行案件过程中与工人方面多次沟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甚至有工人看到法官们的辛苦后说,“这笔钱就算追不回来,我们也认了。”今天很多人领到了这笔拖欠已久的工资,真得感谢法官们的辛苦,无论是否工作日都在忙碌地辛苦付出。

  7个月执结千余案件

  城阳法院执行局局长万熙亮表示,城阳法院今年以来继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清理力度。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案件、“三费”等案件为重点,持续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清理活动,建立起常态化、随时性、优先性机制,确保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的涉民生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全部实际执行到位,及时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据悉,截至七月底,城阳法院执结案件已达到1136件,充分体现了全力破解执行难题的决心,通过执行团队化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推动执行工作健康发展,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