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建三公司组织开展“她·说”读书沙龙活动

2023-03-29 09:09:00 来源: 大众网·大众网 作者: 谭楚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谭楚青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陶冶女职工情操,增强女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3月29日下午,山东电建三公司工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她·说”读书沙龙活动,以阅读《乘风破浪·不负韶华》这本书为媒介,学会和自己对话,与自己和解,做到自我接纳,学会自我成长。

  活动前,参加人员共同学习2022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田得梅的优秀事迹,纷纷表示要以田得梅为学习榜样,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活动中,女职工们热情高涨,积极地交流阅读心得,有的选取书中片段、章节进行分享;有的选取喜爱的书籍,朗诵喜欢的段落;有的则进行好书推荐,并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分享感想,特别是海外女职工通过线上方式谈到身处海外,如何在家庭与事业中找到平衡点,她们结合自身小故事进行经验分享,让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女职工身上展现出来的“她力量”。

  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心灵之窗。通过开展此次读书沙龙活动,培养女职工良好的阅读习惯和浓厚的读书兴趣,把更多热爱学习阅读、富有创新理念的女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主导的活动中来,在阅读中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下一步,山东电建三公司工会将以读书分享活动为切入口,引导女职工爱上阅读,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增长智慧、丰富思想文化内涵,不断提高女职工自身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进一步彰显新时期女性自信、自强、自立、自尊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初审编辑:李嘉宾

责任编辑:王诗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