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建三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17 20:40:31 来源: 山东电建三公司 作者: 转载

  2月16日,山东电建三公司党委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青岛总部召开,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第五协作区第二督导组到会指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礼主持会议,公司领导张连庆、李俊玮、孙启利、冯正文、刘方江、任建会、陈云鹏、代增丽、孔令峰、朱辉参加会议。

  会前,公司党委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周密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剖析问题,从严从实准备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2年巡视整改评估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王礼代表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督导组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问题查摆深入透彻,相互批评客观中肯,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结合集团公司党委要求和公司实际,督导组对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力量;二要持续巩固拓展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改促建,在抓好问题整改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王礼代表公司党委表态,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公司领导班子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风、激发新效能的新起点,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开创公司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记“国之大者”,强化系统观念,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二是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效益提升价值创造聚力攻坚。要强化战略引导,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全力支持子分公司做强做优,巩固多元支撑、健康稳定的发展格局;要提高风险预判能力和商务博弈能力,大力提高订单质量;要强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经营质效;要充分发挥业绩考核“指挥棒”作用、数字化赋能作用和技术创新引领作用,切实增强发展动力。

  三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拓展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贯彻落实成果,扎实推动“双引双建”深入实施,持续深化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强化正风肃纪,涵养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是要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认真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细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牵头抓好分管领域、分管事项落实,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转化好。

初审编辑:李嘉宾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