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建三公司举办第三期“清风讲堂”

2023-03-02 17:17:32 来源: 山东电建三公司 作者: 转载

  3月1日下午,山东电建三公司在青岛总部举办第三期“清风讲堂”,公司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陈建军作题为《建工领域典型法律实务问题解析》专题授课。

  陈建军围绕垫资施工风险,建设工程优先受偿权丧失风险,担保风险,保函风险,扣款、罚款、另行委托风险,印章风险等六个方面,结合公司发生的相关典型案件发生背景及案件性质等对各种常见风险问题的情形、风险可能导致的施工和法律后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分析,并结合工作要求,从严肃合规经营、严谨合同条款、严控项目执行、严格制度实施、严明主张权益等角度出发,对如何规避、防范、化解建设工程法律风险给出指导建议。

  本期“清风讲堂”授课内容丰富,从身边案例着手起到了良好的警醒和教育作用,为公司更好地规范经营管理行为、切实防范法律合规风险提供了可借鉴的方案,为各单位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加强法律纠纷案件管理提供了指导帮助。本次授课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的探索,为提升公司各业务环节风险防控能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与合规管理统筹协调提供了参考支撑,为建设工程项目规范化签约、标准化经营、合法化运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更好促进“清风讲堂”作用发挥,本期讲堂开始增设了有奖问答环节,采取现场填卷+线上扫码的形式同步开展,通过带着问题听讲座的方式,激发参会人员认真听讲的热情,提升授课成效。根据“清风讲堂”后续计划安排,将继续邀请公司主要领导、相关专家等进行专题授课,持续推动“听一次讲座、懂一项工作、学一项本领、得一次提升”目标实现。

  公司领导,驻青子分公司党组织书记、分管商务、财务、法务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纪检负责人、经营、财务、法务等部门负责人,总部部门负责人及各部门法务工作者共计83人在主会场参加本期讲堂,38家驻外单位设立视频分会场。

初审编辑:李嘉宾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