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音壁】答复海尔奥园小区暖气天然气配套问题

2022-03-17 10:57:55 来源:  作者:

  【事件简介】:海尔奥园小区原定2021年10月交房,但开发企业通知业主,房屋延期至2021年11月底交房,且交房时暖气,天然气未开通。
  【处理情况】:经协调相关区(市)住建部门以及开发企业后上述配套专业管线已接入,具备开通条件。
  【消费提醒】:青岛市住建局《关于印发<青岛市新建商品住宅交付流程指导意见>的通知》(青建办字〔2020〕111号)已明确规定,新建商品房交付条件及流程,“供水、供电、供暖、燃气、通信、宽带网络和有线电视等基础设施设备在市政配套到位的情况下均达到正常使用条件”,开发企业应当及时完成配套接入,将符合交付使用条件的商品房按期交付给消费者。消费者在收房前,应在验收房屋的同时,注意同步问清相关专业管线是否已配套接入,是否为正式线路,满足条件后方可接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欧阳继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