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新颜 新区“速度”体验游(胶州+西海岸)

2019-10-07 17:4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先辈们的流血牺牲换来了今天的繁荣富强。本条线路主要在胶州市、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游客在感悟两地日新月异发展“速度”的同时,通过参观胶高魂纪念馆、海军公园等红色景点,接受精神洗礼,明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线路:胶高魂革命纪念馆——玉皇庙村——大沽河省级旅游度假区———唐岛湾风景区——东方影都(就餐)——泊里丁氏三姐弟(黄岛区烈士陵园)——红色革命老区杨家山里——海军公园

  16岁女扮男装参加革命、因作战勇敢顽强被评为战斗模范的胶州“花木兰”冷恩成;为增援铁路工委、铁路办事处、威海独立营,英勇不屈、浴血奋战的胶高支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胶北涌现出众多英雄人物和英雄群体,就在英雄曾经战斗的玉皇庙战场,2015年7月,胶北街道党工委深入挖掘地方革命斗争历史,在玉皇庙村东北投资100万元建设了总建筑面积303平方米的“胶高魂”革命纪念馆。纪念馆用230余幅图片全景展现了胶北街道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文脉,现在每年的重大节日,这里都会举行宣誓仪式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玉皇庙村也是远近闻名的旅游特色村。2014年,村庄通过国家3A级景区验收,2015年荣获“中国最美村镇奖”。

  在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沿正阳路参观孔子文化广场,沿湖岸景观一路鸟语花香,沿长堤游览慈云寺、万佛塔或向东游览湿地公园,还可游览紧邻的大沽河博物馆、宝龙美术馆、房车公园。

  据《中共青岛地方史》记载:弟弟丁笑秋自小受到爱国主义和进步思想的熏陶,少年时期便萌发了济世救国的思想。在丁笑秋的影响下,两姐妹决心与弟弟一起寻求救国之道。1938年冬,八路军山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第二支队进驻泊里,丁笑秋姐弟3人积极加入到抗日的行列,成为党在胶南泊里发展的第一批“抗日民族解放先锋队”队员。

  杨家山里是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重要根据地,梁兴初、刘涌、贾若瑜等10位将军曾在杨家山里及周边英勇战斗,中共胶县工委等5个县级党组织和青岛工委曾在杨家山里常驻。为生动还原杨家山里发展党员、建立组织和县级武装力量等革命轨迹,重温圈里保卫战、杨家山里保卫战等战斗历程,西海岸新区坚持既讲“红色基因”,又讲“时代精神”,结合杨家山里革命历史事迹和革命历史文化,将抗日战争展厅的主题确定为“使命担当”,全方位展现了杨家山里光荣的抗战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加快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

  海军公园是一个军事文化色彩和自然景观相融合的开放性滨海公园,位于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东北部。公园以海军路为轴线规划布局,东临碧海沙滩与灵山岛隔海相望,西望岸海名山大珠山,北靠灵山湾国家森林公园,南拥古镇口港,"碧海蓝天、青山秀丽、沙滩绵绵、舰船壮观"。

  红色基因,时代精神。在缅怀英烈,进行国防教育的同时,游客也可以在体验新区的“速度”,如唐岛湾风景区、东方影都等,将带给游客一个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新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