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7专题 > 胶州—最美乡村 > 文档

一家有难全村相帮和睦屯村共建友爱乡里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7-07-21 09:41:00

关键词: 胶州;和睦屯;有爱乡里

一家有难全村相帮。

  大众网胶州7月20日讯 “和睦屯,和睦村,邻里和谐,百家为亲”说的就是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的和睦屯村,大众网记者借助“美丽乡村活动”的契机,走进和睦屯村,感受村子的淳朴民风,体会邻里的友爱互助。

  “镇里评选的五好文明家庭,我们村有40多户,比其它村子多得多。”村主任孙福好介绍说,今年2月份,有一家村民家庭苦难,村民们了解情况后都自发捐起了款,仅一上午就捐助善款7600余元,帮助村民度过难关。

  原来,村子里有一户村民叫李梅花,2000年的时候女儿出生,一时家庭温馨和睦,在孩子一周岁的时候,丈夫外出打工却从此一去不回,苦命的李梅花从此担上了独自一人抚养孩子长大的重任。转眼十几个年头过去,李梅花因为辛苦劳作患上了心肌炎、肾结石等疾病,眼看女儿中考在即,却因为病情加重离不开人需要女儿在家照顾,参加中考也变成了不可及的事情。

  “今年2月份,我去她家收一月份的电费,看见李梅花伸手去拿床头的钱却怎么也够不着的时候,才知道已经病的这么严重。”孙福好说。之后,孙福好立即回到村委会,将李梅花的情况跟村两委一商量,大家纷纷拿出钱来进行了捐助。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一早,村委会门口站满了村民,他们手中拿着钱,纷纷要来捐款,大家争先恐后,你100,我200,仅一上午就捐助善款7600余元。

  “现在我们已经给她们母女申请了低保、慈善救助,又把她们情况发到了胶北企业之家微信群里,希望胶北的爱心企业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对母女。”孙福好说,现在孩子已经中考结束了,成绩很好,以后有什么困难村民们会继续伸出援手,帮助她们度过难关。

  记者 高玉清 王艳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