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万香斋被曝上黑名单 食品菌落超标

来源:   作者:   2017-07-24 09:12:00

关键词: 万香斋;黑名单;菌落超标

  昨天刚看报纸和电视报道,青岛市食药监公布了最新的食品抽检黑名单,万香斋不幸上榜。赶紧告诉家里老人,注意了,这种有问题的品牌熟食可别吃。

  今天,又看到市商务局出来的重点扶持老字号名单,29家老字号,青联万香斋赫然在列,中华老字号排名第六,要打造成金招牌。又是要建博物馆,又是要支持连锁经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扶持传承创新。

  凌乱了。难道不是质量有问题,一票否决么?老字号质量上黑榜,也可以接着扶持么?

  手欠,在网上查了查万香斋。发现万香斋之前也多次因质量问题被曝光,产品里吃出异物,放过不说,青岛市食安局那里,万香斋也是挂了号的:散装猪头肉菌落超标,万香斋登黑榜。普及一下,为什么会菌落超标:散装熟肉制品在运输、销售过程中最容易受到污染,特别是夏季气温高,经营场所达不到保存条件,往往是造成细菌超标主要原因。

  网络图片

  食品菌落总数超标,容易引发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的可能引发顾客死亡。

  一直闹不明白的是,“老字号”一旦评上,就永远都是老字号吗。即便质量有问题,吃坏消费者,也是要继续扶持吗?

  同样是青岛市的政府部门,质监部门和商务部门是否能沟通一下?你们这样,东一个文件,西一个文件,让我们小老百姓到底信谁呢?

  最后想问一下大家,

  你们认为中华老字号的万香斋,

  能不能接着吃呢?

  只祈祷一件事,

  政府购买服务的万香斋,

  别进入中小学和幼儿园,

  谁又能保证呢?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靳晓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