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邂逅“职教义工”获人生目标 2年感恩路携手逐梦

来源:大众网   作者:金红蕾 任聪聪   2016-11-13 18:22:00

关键词: 青岛职教义工;青岛商务学校;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

  大众网青岛11月13日讯记者 金红蕾 任聪聪)中考前,有些迷茫的她在小区邂逅了青岛商务学校的“职教义工”们,大家正手拿遥控器操纵着带有四个螺旋桨的小飞机,这让她无比好奇与欣喜,也就是因为这次相遇,让她了解并爱上了无人机,找到了自己的目标,经过努力考取了青岛商务学校3+4班,圆梦的她也加入了“青岛职教义工”的行列,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更多的人,她就是盛雪,青岛商务学校2015级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

  了解热爱  结缘“物流”圆梦高中

  “那时候特别迷茫,不知道自己以后要考什么样的学校,学什么专业。”回忆起当时还在读初三的自己,盛雪坦言,由于找不到目标,每天都很焦躁。自己从小就比较喜欢电子产品,对电子竞技尤其感兴趣,所以当时看到商务学校的“职教义工”们在小区展示无人机和物理沙盘,一下子就被吸引了,后来了解到这些都是学校物流专业学习的内容,就下定决心拼一拼。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努力后,她以高于普高线的成绩考取了青岛商务学校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正是因为喜欢,盛雪在后来的学习中不仅学的快乐,而且主动性高,肯钻研勤实践。盛雪说,是“职教义工”让我了解到新兴的技术,邂逅了热爱的专业”。因此,入学后她也加入了这个行列,还成了“职教义工”教师助理,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奉献同学服务同学,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在闲暇时与老师一起到社区里进行职教义工活动。

  携手同伴  专业服务奉献社会

  正如盛雪想的一样,希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让更多人认识、了解和热爱物流专业,在高二开学时,她就看到了好几个熟悉的面孔,苟真颜就是其中之一,在盛雪的帮助下与学校及专业结缘。现在,她俩不仅同为“职教义工”,同时也是各项服务活动的热衷者,无人机和物理沙盘的展示中少不了她们,献血站里亦有她们忙碌的身影,由于学的物流专业,她们还积极组织班里的同学到快递中转站去帮忙,服务的同时也能更加熟悉和强化自己的专业。“能够帮助到别人是非常快乐的一件事,不管将来怎样发展,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是最重要的。”从盛雪挂满笑容的脸上,看到的是满满的幸福感与满足感。

  因为与“职教义工”的一次相遇,照亮了盛雪的逐梦路;因为感恩与奉献,让她同样加入“青岛职教义工”的大家庭,尽自己的一份力。在盛雪的成长路上,有着感动、热心与付出,但同样,她也有着诸多的收获,那是一种源于心底的力量,让她在“爱”的滋养中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