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青岛首批42名“老赖”登上大屏幕 工作日将循环播放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2-14 17:39:00

关键词: 青岛;市南法院;失信被执行人;LED屏

青岛首批42名“老赖”登上大屏幕

  大众网青岛12月14日讯记者 曲顺 张溪 通讯员 韩露)为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深入推进“执行利剑”行动,推动形成严厉打击“老赖”的强大声势,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2月14日,市南法院设置在办公楼外墙的LED电子显示屏正式投入使用,这是青岛市两级法院首个专门用于司法公开和法制宣传的户外显示屏。

  据悉,山东路属我市繁华路段,人流车流较为密集,为充分利用这一位置优势,市南法院在位于山东路一侧的办公楼外墙上安装了LED显示屏,屏幕面积40平方米,可用于开庭公告、曝光“老赖”和开展法律宣传等多项工作。

  启用首日,42名失信被执行人登上了大屏幕,包括自然人20人、法人22家,曝光信息包括执行案号、失信被执行人的姓名(单位名称)、身份证号码(组织机构代码)、涉案标的以及自然人身份证照片等。此次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主要涉及金融借款、民间借贷、房屋租赁等案由,案件均由市南区人民法院审理。此次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均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涉案标的近7800万元,最多的达2577万元,最少的仅有5000元,有一人涉及拒不腾让房屋。此名单将于每个工作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在大屏幕上循环播放。

  据市南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通过大屏幕平台公开曝光“老赖”黑名单,旨在请全社会参与收集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和下落,监督限制被执行人的消费和经营行为,并从舆论上对被执行人形成压力,迫使其积极履行法律义务,进一步制裁规避执行行为,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和法律的尊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