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老赖四处躲藏被从床底揪出 胶州法院凌晨执行涉民生案件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2-28 17:42:00

关键词: 胶州;老赖;躲床底;凌晨执行

  大众网青岛12月28日讯记者 曲顺 张溪 通讯员 孙学羽)12月28日,冬至已过,已是数九寒天。都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但胶州法院的干警们为了执行涉民生案件却是“该出手时就出手”!凌晨5点,天空还笼罩在夜色中,胶州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已经整装待发,30余名干警兵分两路分别赶往胶西、九龙、铺集、李哥庄等镇,集中执行涉民生案件。

老赖四处躲藏被从床底揪出

  门口皮鞋显端倪 床底揪出躲藏男子

  5点45分,笔者跟随第一执行小组,首先来到营海镇某村被申请人李某的家门前。2015年1月,李某在村委办公室用脚踹原告头部,致使原告栾某从凳子上倒地。经司法鉴定,栾某左侧眶内壁骨折致残程度为十级。李某因此事被行政处罚。经法院审理,李某应于2016年8月底前支付栾某治疗费、生活费69000余元,可李某没把法院判决书当回事,不履行义务,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法官多次送达传票及电话通知,李某拒不到庭,遂决定对李某进行拘传。

  当尚在睡梦中的李某一家人被执行人员敲门声惊醒后,被执行人妻子隔门告诉执行法官说李某现在外地做生意,不在家中,磨蹭半天才开门。开门后依然口口声声称李某不在家中。执行人员敏锐的发现在房门口摆放着一双男式皮鞋,“肯定躲在屋里”,执行人员迅速进房中仔细查找,突然发现床铺下好象有人,于是掀开床板,被执行人李某果然藏在其中。被发现的李某只好爬了出来说:“算了,今天我认栽了!”当即执行法官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赶往下一站。

  奔波73公里 只为追回7300元劳务费

  7点20分,第一执行小组赶到距离市区70多公里的铺集镇某村刘某的家中。2015年,原告律某为被告刘某的住房刮腻子,经结算欠原告劳务费7300元,可刘某迟迟不肯支付,经法院调解确认后,依然不肯拿钱。执行人员赶到刘某家中时,刘某知道自己应该欠债还钱,很配合执行人员,边上警车边给朋友打电话。还没出村庄,刘某的朋友就把7300元送了过来。申请执行人律某接到执行干警的电话时,感激地对执行法官讲:“今天有这样好的结果也是我们没想到的。感谢法院,有这样尽责的法官,我们一定能过个好年!”此时从第二执行小组也传来捷报,已成功拘传被执行人4名,圆满收队。

  据了解,此次执行行动中,共拘传被执行人8名,执结案件2起,达成和解6起,对两名被执行人依法拘留,执结标的26.8万元。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下发通知,要积极做好涉民生案件执行活动,对老赖“隔空喊话”,劝其主动履行义务。在下阶段工作中,胶州法院将重拳打击拒执行为,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