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胶州法院“执行利剑”出鞘 外围布控擒住逃跑老赖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曲顺 张溪   2016-10-21 19:43:00

关键词: 胶州法院;“执行利剑”行动;执行;老赖

  大众网青岛10月21日讯记者 曲顺 张溪 通讯员 周茂涛)为了破解执行难,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绩效……近日,胶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利剑”活动正式启动,向老赖挥出重拳。

  外围布控擒“逃赖”

  10月21日早上5点,执行干警敲开了被执行人冷某某的家门,2013年,被执行人冷某某驾车与申请人王某某的摩托车相撞,造成王某某颅脑损伤,股骨骨折,法院判令冷某某支付医疗费、各项损伤共计156000元。因冷某某不履行还款义务,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法官多次送达传票及电话通知,冷某某拒不到庭,遂决定对冷某某进行拘传。

  被执行人冷某某开门后看见门口的执行法官就是一愣,法官向其出示了拘传手续,要求其到法院说明情况,被申请人冷某某佯装配合干警,在出大门以后又以回家锁室内的门为由往家里走,趁执行法官不注意,爬上家里平房的梯子,并从两米多高的墙上跳下,被负责外围的干警抓了个正着。经过训诫后,冷某某意识刚自己的错误,并对跳墙的危险举动感到后悔。

  在拘传后,冷某某主动缴纳了20000元的案款,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强行开锁为调查

  10月21日上午九点,执行法官和胶州公证处人员、开锁公司的人员、胶州某小区的物业人员,在胶州中云办事处某小区对被执行人高某的房屋进行强行开锁并进行实地调查。

  2014年高某因琐事将张某某刺伤,张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高某在事发后死亡。张某某亲属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判令被告高某亲属赔偿医疗费、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经济损失共计710000元。因被告高某亲属未履行法定义务,原告张某某亲属向我院立案执行,经传唤被执行人高某亲属,高某亲属称其均放弃继承,也不承担高某生前造成的赔偿责任。

  经法院调查发现高某生前曾购买了某小区的房屋一套,因案件发生后尚未交付,但现开发商已将钥匙交付给高某亲属,我院遂要求高某亲属配合将该套房屋钥匙交到法院,但高某亲属并不配合,经合议庭研究,我院遂联合公证处等人员对该房屋进行强行开锁进行调查,调查完毕后对该房屋进入司法评估、拍卖程序,以保证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本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0人,其中8人达成和解,查封车辆1台,调查房屋2套,2名被执行人被司法拘留,执结标的19.5万元。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