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关于“即墨古城”2016青岛好导游大赛决赛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2016-03-30 08:48:00

关键词:

  各区(市)旅游局,各有关单位:

  经研究,定于2016年4月6日进行“即墨古城”2016青岛好导游大赛决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决赛时间

  2016年4月6日

  二、决赛地点

  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三、决赛安排

  4月5日下午16:30彩排。

  4月6日上午8:30,导游员组比赛;

  4月6日下午14:00,讲解员组比赛。

  四、规则说明

  (一)比赛环节

  决赛以考察选手的现场讲解能力为主,共有三大环节,采用百分制,满分为100分。自我介绍与导游词讲解(77分);才艺展示(10分);知识问答(10分);大众评审(3分)。

  (二)环节说明

  自我介绍与导游词讲解:自我介绍主要是参赛选手的个人简介和对导游(讲解)员职业的认识。导游词讲解:主要考察选手的导游讲解能力,讲解内容有PPT背景的(PPT可由助手播放)。本环节时间4分钟,不满3分钟和超过4分钟将扣0.5分。

  才艺展示:通过舞蹈、演唱、快板、快书、器乐演奏、武术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示自己的风采。本环节时间3分钟,超过3分钟将扣0.5分。

  知识问答:主要考察选手对导游(讲解)服务相关知识的掌握。即选手现场抽取一个题号对应的一组题目(根据赛前公布的试题库选择5题,每题2分)。本环节答题时间共计2分钟。

  大众评审:选手自我介绍与导游词讲解及才艺展示结束后,由30名大众评审给予综合评价分。

  五、赛事流程

  (一)比赛分组

  比赛分为导游员组(编号为A)、讲解员组(编号为B)。按照抽签顺序排定选手比赛顺序。每5人为一个比赛小组。

  (二)比赛流程

  1.检录

  参赛选手在比赛开始前30分钟持身份证到大赛检录处检录,并领取参赛号牌。

  2.候场

  检录完毕后进入候场区按顺序依次等候比赛。选手比赛开始前由工作人员引领至赛场比赛。

  3.比赛

  选手根据主持人的提示进入赛场,并按照大赛规定的比赛环节进行比赛。5名比赛选手为一组进行比赛,比赛开始后,选手直接进行自我介绍和导游词讲解。导游词讲解环节要求借助PPT手段进行的,需要提前向组委会检录处确认。辅助讲解手段不作为评委打分的依据。

  六、评委打分

  1.评委打分。

  共设置7名评委,评委独立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5名评委的累加平均分数为选手的评委得分,扣除时间不足或者超时的分数,为选手评委最终得分;

  2.大赛评审团打分(总分3分)。

  大赛评审团共设30位大众评审,分别来自媒体和旅游爱好者。每一位大众评审要为自己支持的选手投票,每人一票,每票0.1分。

  大赛时间符合比赛规则要求的不扣分,四个环节累计得分即为选手的最终得分。

  七、大赛仲裁

  各参赛单位、选手可以到指定区域查阅成绩。如有异议由各单位领队向大赛监审委员会申请成绩复议。大赛监审委员会设置在赛事现场,填写情况说明提交到大赛检录处,由现场工作人员受理并及时反馈仲裁结果。

  八、成绩发布

  决赛结束后1个工作日内在青岛旅游政务网、青岛大众网发布。

  九、相关资料的准备

  1、比赛信息:自我介绍、景点讲解题目及讲解词、才艺展示(包括自我介绍背景照片、讲解题目、形式、内容、是否有助演、配乐等)。

  2、选手自备的讲解景点PPT不能出现文字材料或者提示语言,不能有背景音乐和配音。

  3、请各单位领队于2016年4月2日前将相关信息(景点讲解题目、讲解词及背景PPT;才艺展示的题目及背景音乐,以上几项不能有缺项。)报至指定邮箱2522605717@qq.com 联系人:单绍婷 15264280269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宋佳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