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崂山初中学业考试安排出炉 思想品德开卷考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4-24 14:33: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4月22日讯(记者 李欣)昨天,青岛市崂山区发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安排,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由区教体局统一组织。2013级学生考试科目为地理、生物、信息技术,2013级思想品德实行开卷考试,信息技术实行上机操作考试,英语口语和听力实行上机考试,其它科目实行闭卷考试。
  除体育与健康外其他科目由区统考
  2012级学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考查科目为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地方课程、学校课程。考试科目由区教体局统一组织,考查科目由各初中学校组织。体育与健康考试按照市教育局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2013级学生考试科目为地理、生物、信息技术,由区教体局统一组织。已经提前参加地理、生物、信息技术考试的2013级考生考试成绩继续有效,可以再次参加考试,取两次考试最高成绩。2012级信息技术不合格考生可以申请信息技术科目重考。
  崂山区户籍往届初中毕业生、从青岛市以外初中学校转入的学生、在青岛市以外初中学校就读回崂山区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崂山区户籍学生,需要参加上述所有科目考试。
  思想品德实行开卷考试
  据悉,考试日期统一安排在6月11日(星期四)至17日(星期三),思想品德实行开卷考试,信息技术实行上机操作考试,英语口语和听力实行上机考试,其它科目实行闭卷考试。 考查科目由各初中学校在4月底前完成。
  各科目原始分值及时间安排

  考试成绩以分数和等级两种形式呈现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8个科目考试成绩以分数和等级(分ABCDE五个等级,E等级为不合格等级)两种形式呈现,各科目等级划分标准为:根据参加考试学生人数,成绩从高到低A等10%、B等20%、C等30%、D等35%、E等5%。
  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3个科目以等级(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形式呈现。思想品德和信息技术科目以满分的60%作为合格标准。体育与健康科目满分为45分(过程管理30分,现场测试15分),学生过程管理达到18分以上(含18分)并且现场测试达到9分以上(含9分)方为合格。
  考查科目成绩以等级(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形式呈现。
  2015年继续向各初中学校提供学生的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作为学生毕业的依据。学生可通过网上查询系统免费查询本人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根据考试成绩给学校、教师和学生排队或公布名次。
  杜绝偏题怪题 各学科难易适度
  在考试命题上,根据国家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杜绝偏题、怪题,各学科命题难易适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试题低、中、高三档难度比例确定为4:4:2。
  阅卷工作实行全市统一网上阅卷。建立阅卷人员回避制度,抽调各学科在职骨干教师参加阅卷工作,严格阅卷纪律,规范阅卷程序。
  考试通过才发初中毕业证书
  在初中学生毕业资格认定上,学生考试科目、考查科目成绩和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结果均达到合格及以上等级准予毕业,颁发初中毕业证书;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学生,由初中学校组织补考,补考合格者准予毕业,颁发初中毕业证书;补考仍不合格者颁发义务教育证书。未经批准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颁发义务教育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