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崂山区中小学招生政策出炉 青岛二中招50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4-24 14:25: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4月21日讯(记者 李欣)今日,崂山区教体局发布了2015年崂山区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方案。今年崂山区高中共招收1000人,普通高中870人,民办高中130人,青岛二中继续面向崂山区招收50人。初中阶段,计划招生2200人。小学计划招收3620人,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招生范围保持不变。   
    青岛二中崂山区将招收50人
  2015年崂山区初中毕业生2034人。区内公办普通高中计划招收870人(含指标生、特长生、实验班学生),其中崂山一中500人;崂山二中370人(不含新疆班)。区内民办高中招收130人,青岛二中继续面向崂山区计划招收50人。
  对于报考青岛二中的学生,由初中学校组织网上报名,参加全区统一组织的学业水平考试,区教体局择优录取50名学生,报市教育局批准后由区教体局公布录取结果。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需备“四证”
  全区公办小学统一报名时间为7月4日(周六)至6日(周一)三天。其中,7月4日(周六)至5日(周日)为本地适龄儿童统一报名时间,7月6日(周一)为外来务工人员适龄子女统一报名时间。崂山区小学今年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3620人。实行小班化招生的学校,每班学生不超过40人。其他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初中每班不超过50人。年龄为6周岁(2009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各类残疾儿童入学年龄为7─9周岁,且具有崂山区常住户口,且户籍、居住地都在学区范围内[以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或随祖父母、外祖父母同户、同住的户籍卡(本)和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房产证为准,都可报名。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报名条件:
  ①父母至少一方与崂山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并在崂山区务工一年以上;
  ②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公安部门核发的崂山区居住证,并在崂山区有稳定的住所(有自有住所或办理正式租住手续的住所);
  ③符合规定的入学年龄。
  小学六年级第二学期不接受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申请。
    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申请入学需同时提供以下材料(以下简称“四证”):
    ①父母一方在崂山区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
    ②父母一方在崂山区居住证;
    ③父母一方在崂山区房屋产权证或房屋租赁证明;
    ④学生及其父母在原籍户口簿;
    其他年级申请就读还需同时提交:
    ⑤原学校学籍档案(小学一年级除外)。
  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招生范围不变
  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招生范围与去年相同,招收辽阳东路以南、海尔路以西、银川东路以北、劲松七路以东区域适龄儿童。
  位于同安路和银川东路之间的鲁信长春小区属浮山小学招生范围,在浮山小学整体改扩建之前作为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和浮山小学的交叉招生区域,居民可选择到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入学,也可选择到浮山小学就读。待浮山小学改扩建完成后,该区域仍划为浮山小学招生范围。
  合肥路以南、海尔路以西、辽阳东路以北、劲松八路以东区域属北村区片配套学校范围,在配套学校尚未建成之前,该区域暂划为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招生范围,待配套学校建成后将划为北村区片配套学校招生范围。
  银川东路以南、海尔路以西、苗岭路以北、山东头路以东区域属山东头区片配套学校招生范围,在配套学校尚未建成之前,该区域暂划为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招生范围,待配套学校建成后将划为山东头区片配套学校招生范围。
  6月底前完成直升工作
  2015年崂山区初中学校计划招生2200人。公办初中学校入学,继续实行小学毕业生按初中学校招生服务范围直接升入初中的办法,6月12日前,学校要指导学生填写初中入学报名信息,各街道教育中心、各直属学校统一组织好初中入学报名工作。6月底以前,完成区内公办小学毕业生按初中学校招生服务范围直接升入初中工作。招生相关材料要及时归档留存。
  大麦岛小学部分毕业生继续由市南区教育局根据相关安排初中入学。青岛第二实验初中和青岛65中面向崂山区埠东区片(范围为辽阳路以南,银川东路以北,海尔路以西,市北区崂山区界以东区域),以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
  对于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若小学阶段即在崂山区借读并取得学籍,同样执行按招生服务范围直接升入初中办法。
  若初中阶段到崂山区初中学校申请入学就读,除要符合“四证”要求外还应同时提供小学毕业证书、学籍证明(包括全国学籍号)、小学阶段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手册及相关素质发展成果资料。
  符合上述要求者,可以在6月底或开学前一周持上述证明材料到居住地所在学区范围内初中学校提出申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宇昕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