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青岛昨天起点火烘炉 11日试供热16日正式供热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孙桂东   2015-11-07 07:37:00

关键词: 供热企业;烘炉;供热面积;供热管网

  11月6日上午,青岛能源集团金湾热力公司的供热站站长龚德亮将火把送入炉膛,拉开今冬供热序幕。 本报记者高绪亮 摄

  半岛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 孙桂东) 11月6日10时16分,青岛能源集团金湾热力公司的供热站站长龚德亮将手中的火把送入炉膛,岛城今冬供热拉开序幕。记者现场了解到,锅炉调试完毕后,11月11日零时就进入试供热状态,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就会逐渐感受到温度,最迟将于16日零时进入正式供热状态。

  记者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将蘸有柴油、裹着布条的木棍,点火后扔进炉膛内,点燃炉膛内的果木柴,点火仪式顺利完成。

  据悉,在非采暖季,青岛的天气比较潮湿,锅炉设备里面也有潮气,为了保证采暖季内供热设备正常运行,需要提前把潮气烘干。锅炉经过烘炉等环节具备正式启动条件后,燃料将由木柴换成煤炭,随后炉膛内的温度也将会逐渐增高。锅炉调试完毕后,逐渐升温加热一次管网道中的循环水。当一次网供水达到一定温度时,通过换热站加热二次网循环水。

  点火烘炉后,11月11日零时将进入试供热阶段,全市的大部分锅炉将试供热,也就是热态运行。试供热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排掉供热系统中的空气,保证正常水循环,同时对供热管网进行水力调试和热态平衡,消除冷热不均现象,为正式供热后用户室温不低于18℃的标准做好准备。进入热态运行之后,居民家中就可感受到暖意。

  另外,进入热态运行之后,岛城也将根据天气的变化情况,综合考虑大风、雨雪等因素“看天供热”。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岛城将于11月16日零时正式供热。

  为了全力做好今冬供热工作,青岛能源集团自上一供热季结束后就开始着手供热准备工作,截至目前,新建供热管网144公里、换热站44座;新增供热用户6.25万户,新增供热面积526.6万平方米。

  记者从青岛市供热办了解到,目前,全市已储煤约140万吨,其中青岛能源集团储煤约40万吨,可以满足70天的供热用煤需求。

  另外,青岛能源集团创新“互联网+能源服务”模式,今年首次与银行对接推出微信供热缴费服务。市民只要关注建设银行的微信公众账号,点击进入“热力(暖气)”服务项,选择所属的供热企业并输入合同号即可通过手机微信支付采暖费。

  600余户居民告别土暖气

  包括市中心医院周边等处共4万平方米

  半岛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 孙桂东) 位于市北区的市中心医院周边、四流南路18号等区域,有一些老旧建筑群,因为没安装集中供热系统,多年来只能用土暖气。今冬,青岛能源泰能热电公司对换热站进行扩容,为老旧建筑群内600余户开通供热,供热面积近4万平方米。

  这些老小区主要有市中心医院周边、四流南路18号、南昌路111号等。青岛能源泰能热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市中心医院周边有7个楼座,多年来因周边无热源且列入区拆迁改造范围,一直不能发展集中供热,居民反映强烈。为此,供热公司积极协调开封路社区,对接拆迁工作进展,了解到5年内该处楼座没有拆迁可能。供热公司就近利用市中心医院宿舍换热站,进行了换热站供热能力扩容改造,同时,室内暖气片的安装正在进行,争取12月份前完成。

  四流南路18号附近3个楼座也面临相同的问题。供热公司了解到,5年内该处楼座没有拆迁可能,就近利用纺机三舍换热站,进行了二次网能力扩容,加大了管径,现已经完成了管网敷设,同时室内安装正在进行,争取12月份前完成,力争让居民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

  设施不合格,供热需缓缓

  康居公寓18号楼再次试压通过后,才能正常供暖

  半岛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 王洪智) 近日,周口路康居公寓18号楼啥时供热迟迟未定,让居民们十分发愁。

  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小区物业中部物业。“听说是开发商和供热企业之间,还有问题没有解决。5日,小区物业联系居民代表和居委会等沟通,也与供热企业取得联系,现在开发商和供热企业正在协商。”物业的汤主任说。随后,记者联系到小区开发商青岛仁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领导外出工作,无法立即对此进行回复。

  随后,记者又拨打96556联系到青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据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未确定何时供暖,是因为该居民楼供热设施不合格,需要开发商重新检查,再次试压通过后,才能正常供暖。“这栋居民楼属于新建居民楼,虽然暖气的开通和停报已经于10月16日截止,但该居民楼并不受影响,只要试压结束可随时供热。”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