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青岛明天迎学生返乡高峰 返乡专车新开两条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5-01-16 16:44:00

关键词: 青岛;高峰;返乡高峰;专车
  

各车站在市内多所高校设立售票点

学生可以在学校内购买到返乡车票

    大众网青岛1月16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李男)今天,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 1月17日最后一轮的送票进校园活动将开始,而市内各汽车站将同时迎来春运正式开始前的第一波学生客流高峰,这股高峰将一直持续到本月下旬。而青岛汽车总站为高校学生专设的定制返乡专车新增了至莒县、莱阳两条线路。
  6所高校8个校区开售车票
  这已经是汽车总站第三轮送票进校园活动。由于各高校放假时间并不统一,因此汽车总站从元旦开始就陆续进驻各高校进行售票工作。为了避免一些同学在前期活动中没有买到车票,因此在临近放假前又集中开展了此次活动,并将从1月17日一直持续到1月下旬。涉及的高校包括青岛大学麦岛校区、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青岛酒店管理学院、青岛远洋船员学院等6所高校的8个校区。车站的工作人员会在这些学校的固定地点设立售票处,并通过3G无线网络与车站联网,现场出售市内八个汽车站的所有联网班次车票,所出售的车票与车站预售期同步。
   定制返乡专车又开两条线路
   除了售票工作,为高校学生专设的定制返乡专车也将继续接受预订。除了前期开设的烟台、日照、莱州、莱西、平度、胶州六条线路外,目前根据各高校学生的预约需求情况,汽车总站又开设了莒县、莱阳两条定制专线。由于定制返乡专车可以自由选择座位以及乘车日期,专车还将上学校来接送,票价也按照学生定制票价实施,价格相对于车站将便宜20%左右,所以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如果其他学校的学生需要预约定制返乡专车,可以拨打96650客服电话或者加入账号为“学子定制专车”的微信群了解相应预约情况。
  本周六开始将迎学生客流高峰
  关于学生客流的情况,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表示,由于各高校放假并不集中在同一时间,因此学生客流将会呈现较为平稳但延续时间长的特点,从本周六开始一直持续到1月下旬,每天学生客流发送人次将在4000至5000人次左右。学生客流的主要集中方向为山东省内除青岛外的16地市,如济南、泰安、潍坊、德州、滨州、莱芜、烟台、日照、东营、济宁、荷泽、聊城、临沂、枣庄、淄博、威海。
  目前来看,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青岛汽车东站、沧口汽车站由于所在区域内有多所高校,因此将成为学生客流集中的车站。由于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上午,车站也提醒其他旅客可以错时出行。
  附:送票进校园活动具体售票地点及售票时间
  学校 售票时间 售票地点
  青岛大学麦岛校区 1月17日至1月24日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每天10:00至17:00
  青岛大学崂山校区 1月19日至1月21日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每天11:30至16:00
  青岛大学崂山校区 1月19日至1月21日 学生餐厅
  高职学院 每天10:30至13:30
  青岛远洋船员学院 1月17日 学生餐厅
  10:30至17:30
  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 1月17日至1月23日 学生餐厅
  11:30至14:00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1月17日至1月23日 学生餐厅
  11:30至14:00
  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 1月17日至1月23日 学生餐厅
  11:30至14:00
  青岛酒店管理学院 1月17日至1月23日 学生餐厅
  15:00至17:00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