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十年磨一剑 建行信用卡创新无止境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9-18 15:18:00

关键词:

  历经10年拓展 建行信用卡已形成五大系列500余款产品产品创多项业内之首和业内之最
  俗话说:“十年磨一剑”。10年来,建行信用卡业务把握时代脉搏,紧贴市场需求,将信用卡产品创新作为业务发展的核心推动力,形成个性鲜明、特点突出、权益丰富的产品体系,包括标准卡、高端卡、特色卡、联名卡、公务卡等五大产品系列,涵盖500余款信用卡产品。产品创多项业内之首和业内之最,赢得了众多荣誉和客户称赞。
  青岛建行依托总行推出的特色平台、族群类卡片及青岛地区创新的特色卡种,为岛城60余万客户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卡片选择及个性化的用卡体验,年消费额近百亿,通过精确定位客户需求,细分客户市场,取得了岛城广大持卡客户的一致好评。
  产品体系丰富 满足各类消费需求
  经过多年的努力,如今,青岛建行正在为岛城近10万名私家车主提供专业的车管家服务,为9万余名商旅类客户提供商务活动、旅游、消费、机票购买等多方面的折后及贴心关怀,为12万百货联名类信用卡客户提供建行与合作方提供的购物实惠。
  如今,私家车拥有量日渐增多,建行针对消费者需求,率先在国内为有车一族度身定制龙卡汽车卡,以其专有的 “优惠洗车服务、积分加倍换油、免费道路救援”等丰富实用的产品权益和增值服务。自2006年开始,青岛建行开始面向岛城私家车主发行龙卡汽车卡。除以上服务外,青岛地区客户还可专享免费代办车辆年检等特色活动。市民张先生就是龙卡汽车卡的忠实粉丝,记者了解到,2007年夏天,他在一家商场购物时看到龙卡汽车卡的宣传广告,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办理一张。孰料这张信用卡成为日后他使用频率最高的一张卡。如今除了享受每周一次优惠洗车服务外,令张先生惊喜的是,该卡更专享刷卡消费积分按4‰兑换加油费,“建行龙卡信用卡的消费积分是一直有效的,这一点特别好。”张先生表示,目前他卡内有20万消费积分,按照规定他可兑换800元左右的汽油,这样他一个月的油费就有着落了。另外,该卡还可享受免费全国道路救援服务等特色权益,张先生称身边有朋友体验过,可谓是雪中送炭,解燃眉之急。
  而建行世界旅行信用卡是建行联合携程旅行网面向有商务旅行、休闲旅游、境外留学等需求的优质客户群体发行的专门信用卡,全国范围内260多万张发卡量创国内商旅信用卡之最。最为别具一格的当属MY LOVE信用卡,持卡人可通过建行网站个性化信用卡频道上传、编辑个人所属的照片,比如本人、伴侣、孩子、宠物、作品等照片,亲自设计My Love信用卡卡面。
  创新无止境 最新推出全球支付卡、好声音龙卡
  创新永无止境。今年以来,建设银行将产品创新工作融入全行战略与创新规划,通过细分客户,充分挖掘客户需求,分析同业进展,从全局和长远的战略高度加快信用卡创新。
  今年9月,建行最新推出龙卡全球支付卡,针对具有境外消费需求的客户群体发行,是一款全币种信用卡产品,满足客户境内外刷卡支付需求。除了享受任意币种消费人民币入账、免收外汇兑换手续费两大核心功能及权益,还享有境内外出行全面保障、出国留学消费信贷服务、外币交易双倍积分、全球商旅特色服务四大特色权益,境内外均可使用,更可满足中高端客户境外商务、旅游、求学的消费需求。
  火爆荧屏的《中国好声音》让不少选手成为大众喜爱的明星,建行为年轻的广大音乐爱好者量身定制的“中国好声音龙卡”也于今年9月新鲜出炉,以“我的声音我的梦”为主题将信用卡与音乐娱乐进行了完美的结合。依托建设银行mylove信用卡先进的个性化平台,持卡人能选择《中国好声音》节目最喜爱的明星学员肖像作为卡面,享受更高的娱乐性、更多的权益服务和更出色的用户体验。
  建行青岛分行信用卡业务部总经理助理王伟娜介绍说,青岛建行也一直立足本地,开发各类创新产品,先后推出麦凯乐龙卡、利群龙卡、书城龙卡等地方特色名店卡产品,受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
  青岛建行 争做岛城信用卡行业“领头羊”
  历经10年努力,建行信用卡主要指标增长均创历史新高,成为国内信用卡用卡客户最多的发卡银行。青岛建行在信用卡产品创新、消费信贷品牌打造、商户收单环境建设等方面业不断取得佳绩。
  多年来,青岛建行在青岛市推广发行汽车卡、航空龙卡、商旅龙卡等受客户广泛喜爱的信用卡产品,先后荣获岛城“网友最喜爱银行卡”、 “最受女性喜爱银行卡”、 “最信赖的信用卡品牌”等多项大奖。截至2013年8月底,青岛地区龙卡信用卡保有发卡量近50万张、客户40余万户,年消费额过100亿元,贷款余额近20亿元。“我们还在岛城首推了龙卡购车分期品牌,已与近200家汽车经销商达成合作,涵盖中高挡热销品牌,近年来累计为广大客户提供购车分期消费贷款30亿元。”王伟娜介绍道,近期青岛建行还推出了网点办理账单分期、现金分期新渠道,为客户提供了更全面的网点服务,形成了购车、家装安居、家电数码、教育培训、健身美容等在内的丰富的分期付款产品线。
  另外,青岛分行还着力加强用卡环境建设,多年来累计发展收单商户3000余户,年收单额超过500亿元,列青岛市16家银联入网银行第一位,连续多年获得“青岛市银行卡受理市场建设突出贡献奖”和“年度银行卡消费突出贡献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