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胶州 > 服务亮点

提升办税效率 胶州市国税局打造多元化办税模式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6-24 15:36: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6月24日讯 随着当今社会信息化的不断发展,税收信息化已经成为优化纳税服务的基础和保障。近年来,胶州市国税局主动适应纳税服务新常态,认真落实纳税服务规范,积极构建立体化纳税服务模式,不断致力优化完善“网上办税为主,自助、移动、服务厅办税为辅”的服务格局,让纳税人办税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实现服务全方位、体验无死角,全力打造规范化、标准化、多元化的优质办税服务,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受到了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窗口办税轻松优质高效。通过每日早会、定期培训等举措,全方位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大幅提升了工作人员的政治觉悟、服务水平、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着力增强纳税服务“软实力”,奠定了良好的人员基础。同时,不断完善办税区建设,设立专家咨询台、导税员、电子叫号系统、推行免填单,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打造了一支由25名业务能手组成的咨询台专家队伍,日常轮转进驻办税服务厅咨询台,以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咨询辅导服务。每天配备两名业务精通、技能熟练的导税明星,强化实体厅事前辅导,保障时时跟进,充分发挥导税员服务纽带的作用,帮助纳税人以最快的速度和最高的效率办理各项涉税业务。设立“税官热线”,24小时开机,向纳税人提供纳税咨询、涉税举报、投诉监督等服务,并及时收集整理纳税人对日常工作的反映和诉求,今年累计在工作时间外为纳税人解答涉税咨询230余次,周末及下班时间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80多次。进一步简化报表,积极拓展涉税事项的“免填单”内容,实现25项表证单书的“免填单”,2015年以来实现免填单业务1.5万件,提高了办税效率。

  网上办税简捷快速无忧。进一步加强对网上办税系统的宣传和培训,定期开展网上办税专题培训,讲解网上办税流程及注意点,提高纳税人网上办税能力。打造网上全方位QQ系列咨询群,除办税程序类、业务知识类咨询答复外,还定时通报办税服务厅的办税压力,以达到调整实体办税服务厅流量的作用,受到了纳税人的“热捧”。在办税服务厅特别设立“网上涉税体验区”,专门配备4台计算机,1台激光打印机作为体验区设备,方便纳税人体验免费快捷的网上办税功能。推行新办税务登记预申请、代开专用发票网上预申请、在线文书预申请,实现办税业务前置,缩短窗口办税等待时间。针对网上涉税业务设立两个专用窗口,为进行预申请的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推广“手机税税通”,积极宣传青岛国税网上办税厅的文书预申请、电子税务登记证办理等新功能和手机查询大厅实时排队、查询纳税信用等级、电子税务登记证、手机预约等功能,享受到了多样办税渠道带来的便捷性。自2014年至今,通过网上办税厅的文书预申请模块,胶州已成功受理2720笔,占据全青岛受理总量的90.88%,手机税税通已经成功注册7000多户。

  自助办税热情周到贴心。在办税大厅开辟自主办税服务区,设置了7台自助办税机,提供线上线下涉税事项办理,免费为纳税人提供便民服务,解决纳税人因资料不全而无法及时办税的问题。同时,由导税员负责自助办税机的使用辅导,引导纳税人利用自助终端机、“网上办税体验区”的外网计算机或手机等终端进行网上业务的办理,切实方便纳税人,大大减少了纳税人的排队时间,提高了纳税人的办税效率,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文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