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胶州 > 服务亮点

惠民之不让国税形象受损害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7-04 16:47:00

关键词:

  认真落实总局、市局对“扎根工程”提出的总要求,开展意见大走访、换位大体验、便税大行动、落实大检查、作风大扫除,下发了我局“扎根工程”实施方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安排,全局各部门积极开动脑筋,结合“自选动作”,开展了形式灵活、方法多样、突出特色的活动,例如征管科开展了“走下去、带回来”行动,每月安排一定时间对纳税户和评估户进行走访、调研,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送给纳税人,同时收集税务机关在税收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问题带回来讨论、研究,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报办公会研究,为下一步理顺和规范税收征管工作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胶东分局以“除尘、厉风”为主题,按照市局便民行动的要求,建立风向提醒制度。通过口头告知、短信提示、发放风险提醒书等方式,为纳税人提供风险提醒服务。加强对企业的日常风险评估,有针对性地为纳税人提出改进财务管理的建议,积极引导纳税人主动规范涉税行为,有效降低涉税风险。

    同时,通过严格落实考核制度和税务规程,对税务人员多头进户、重复检查,管理越位、流程繁琐,态度漠然、方法简单,推诿扯皮、落实不力,心气浮躁、不思进取等现象进行了彻底排查和整顿,严肃上下班打卡制度,不定期对考勤情况和政务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对发现问题的个人和单位一律通报批评,并计入年终考核成绩,单位负责人负连带责任。通过认真梳理中央八项规定等各项纪律要求,围绕组织、职能、管理、服务、责任等层面,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为在社会打造良好的国税形象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推出以来,胶州市国税局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听取意见建议,聚焦问题,立行立改,首问责任制基本落实,行业发票审核管理进一步细化,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全面运行,规范、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体系初步形成,纳税服务效率进一步提高,也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的一致赞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妍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