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频道 > 活动组织

走入班级的入园亲子活动

来源:   作者:小博士   2010-08-03 11:5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又到开学时间,又过新生家访,随之而来的是孩子入园前的亲子活动。

为了缩短新入园孩子的入园适应期,除了新生家访我们往往还会增加一个“亲子活动”,让孩子在正式入园之前,在父母的陪伴下,到幼儿园,看看自己的班级、熟悉自己的老师、认识即将同班的小伙伴,这无疑是一座很好的桥梁。

往年,入园前的亲子活动也搞,但多以教研组的形式开展。小班年级,几个班级,大家聚在一起活动,很热闹,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

1、孩子人数过多,闹哄哄的氛围反而会给孩子不好的印象和记忆。

2、每个孩子轮到游戏的次数有限,和老师、小伙伴的互动有限。

3、几个班级的孩子和家长混在一起,具体是哪个班级的都有点模糊,并不利于增进本班老师和孩子之间的交流。

4、几个小班一起活动往往在多功能厅活动,减少了幼儿对生活环境的熟悉。

鉴于以上种种原因,我们小博士幼儿园的老师们在讨论的时候,一致决定分班开展亲子活动,而且为了保证每一个孩子老师之间的亲密接触,我们还在分班的基础上,分组开展活动。这样的方式,虽然我们老师的压力可能重一点、任务可能多一点,但能让新教师们在重复的游戏中,多一份锻炼,做好迎接新生入园的热身。同时,能让孩子直接跟班级老师和小伙伴接触,直接熟悉班级内环境环境,清楚午睡室盥洗室等位置,直接预习入园内容,减少入园焦虑。

昨天,幼儿园里真热闹,我们的老师早早地在班级里做好一切准备,微笑着迎接每一个孩子的到来。随后,“拖小车”“穿木珠”“投篮”“小脚踩大脚”等游戏,给幼儿园带来阵阵加油声和欢笑声。我们的老师还增设了班级的许多特色节目:“我到小床睡一睡”“介绍名字赢红花”“我老师抱一抱”……

这一次,我们的孩子真的老师、和小伙伴、和幼儿园来了个亲密接触。

当我们的老师一直一直微笑着和一组组孩子交流、游戏的时候,我一个人穿行在一个个班级,穿行在教室外的走廊上,心里有某种感动,为我们这些年轻而认真的新教师们。他们努力要求自己做得更好,努力为“小博士”的“成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所以,我坚信:小博士幼儿园一定能开出最美的花朵。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