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频道 > 活动组织

来自幼儿园的大礼物:爱的电话

来源:   作者:安心宝贝   2010-08-03 11:4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因为生病接近三周没去幼儿园的诚诚昨天晚上收到了来自幼儿园的一个大大的礼物。
    晚饭前,家里的电话叮铃铃响了起来,接起电话,里面传来一个娇嫩嫩小女孩的声音,“诚诚在家吗?”原来是幼儿园同学隋博昊打来的,赶紧把诚诚叫来接电话,话筒里的声音听不太清,但见诚诚煞有其事的点头,“我好点了”“我也想你们了”“过几天就去幼儿园”我想诚诚一定非常开心,这么久没去幼儿园,最想念的恐怕就是一起玩耍的小朋友了,有时也会想起幼儿园的事跟我们说说,比如跟小朋友假装一起卖牛肉面什么的,今天接到的这个电话一下子把诚诚跟小朋友又联系在了一起,给了诚诚一个大大的惊喜。挂了电话,幸福的不知怎么表达的诚诚拉妈妈玩起了打电话的游戏,“喂,隋博昊,你好,我到永嘉路了……”玩了一遍又一遍有些乐此不疲的味道。过了一会儿,又冒出新的念头,“妈妈,我也要给小朋友打电话”可是家里的电话没有来电显示,不知道小朋友家的电话号码呀。妈妈正跟诚诚解释呢,电话又响起来,诚诚赶紧冲过去接起来,妈妈也兴奋的凑上去倾听,“诚诚,你好了没有,董老师让小朋友打电话问候你!”原来是黄嘉亮打来的电话。恋恋不舍挂了电话,意犹未尽的诚诚把爸爸假扮成黄嘉亮,继续玩打电话的游戏,一会儿打给隋博昊一会儿打给黄嘉亮。诚诚玩的热闹,妈妈心里被感动的暖洋洋的,虽然这些小朋友们上幼儿园的经历才仅仅一个多月,可收获却非常之大,不仅自理能力与日俱增,而且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学会了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学会了爱与被爱。给抱病在家的同学一个问候电话,让小朋友们懂得了给予爱,关心他人;接到电话的小朋友被这么多的爱包围着,不仅亲身体会到了爱的滋味,更想念幼儿园的朋友,而且也会在心中埋下爱的种子。老师教给小朋友的是实实在在真真正正的爱的教育。 
    眼看接近8点了,爸爸妈妈要领诚诚回自己家睡觉了,穿戴整齐,刚要出门,电话铃又响了起来,爷爷接起电话,好家伙,又是诚诚电话。诚诚飞奔过去,咦,这个电话声音咋这么小呀,妈妈凑过去仔细听,是个小女孩声音,细声细气的告诉诚诚,我原来流鼻涕,后来慢慢好了,我和爸爸妈妈约好星期天去动物园,去大海边不知道是不是退潮,“这是谁呀?”“萱萱”两人天南地北聊了一会儿,挂了电话,诚诚心满意足的刚要出门,猛然想起什么问妈妈,“要是我回家,小朋友来电话怎么办呀?”“小朋友都要睡觉了,不会来电话的了”,其实妈妈推测真的很不准,早晨起床,爷爷汇报,晚上诚诚走后又有两个小朋友来电话,爷爷很羡慕诚诚,你电话比爷爷都要多,幼儿园里小朋友都想你了。
哈哈,现在全家人都盼望诚诚去幼儿园呢。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