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频道 > 活动组织

亲子树叶贴画活动

来源:太仓市实验幼教中心   作者:huangyan   2010-08-03 11:0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秋风习习,当一片片树叶从树上摇曳飘落的时候,我们开展了艺术主题活动“落叶飘”。我们和孩子们一起走进秋天,与树叶亲密接触,看一看、摸一摸、说一说、踩一踩、画一画、印一印,把对落叶的美好感受通过孩子们稚嫩的小手,简单的语言描绘出来。

在这个过程中,除了我们老师带领孩子一起与树叶对话之外,家长和孩子一对一的亲子对话、亲子活动更能让孩子深切感受到树叶的多姿美妙,体验到亲子活动的乐趣。于是,我想到了树叶贴画,这种树叶贴画的形式不仅能让家长和孩子一起来观察树叶、创造性地表现树叶,更能让孩子体验到另一种树叶的美感。

那么,在这个关于树叶的活动中,我们如何引导家长来开展亲子树叶贴画活动呢?

首先,我们做好宣传和发动工作,取得家长的理解。我们通过家校路路通的信息平台,向家长说明我们主题活动的目标,让家长了解我们活动的目的,理解家园合作的重要性。取得家长的理解之后才能发挥家长的潜能。

其次,我们引导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制作,大手牵小手。虽然孩子在这过程中可能只是参与了一小部分,但对孩子来说,却能收获很多东西。家长的设计、创造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幼儿。而孩子也会很自豪地说:“这是我和妈妈一起做的!”在这种做做玩玩的活动中,孩子会和父母一起想、一起思考,这不仅仅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更能让他们感受到亲子之间的那份情感,增进了亲子之间的交流。

再次,对他们的活动及时反馈、肯定,让家长也有一种成功感和满足感,同时也能激发其他家长的兴趣,引起他们的重视。对家长和孩子做的树叶贴画,我们不仅仅是展示在活动室中,我还把他们的作品拍摄了下来,然后放到了我们班级博客中。这样能让更多的家长看到他们的作品,从而激发了家长参与活动的热情。我还通过家校路路通以及口头表扬,肯定了家长的作品,感谢他们的支持,使这些家长充分地感受到自己被肯定、重视的成功和满足。

我想我们还将继续努力做好家长工作,挖掘家长的潜能,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