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公安机关将启动一级巡防机制 保节日平安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09-29 07:58:00

关键词: 公安机关;巡防机制;警方;旅游景区;节日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确保今年国庆节期间社会治安稳定,给市民提供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全市公安机关将启动一级巡防机制,广大民警将坚守岗位,全力投入节日安保和打击违法犯罪,做好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左晟

  交警

  多项措施疏导车流确保畅通

  国庆节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等重点道路巡查执法,依法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会加大对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载客、货车和变型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执法震慑,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道路交通事故。此外,还将加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监管,深入客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建筑工地、料场、市场等重点场所,对大型货车、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渣土车进行集中摸底排查,强化监管措施,实施动态管控。

  为缓解交通压力,各级交警部门将制定高速公路交通管控调流预案,加强部门应急联动,及时启动分流节点,会以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城市主干道及繁华商业区等为重点,科学部署勤务,采取定点管控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重点时段交通疏导,避免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交警部门会在旅游热门景区周边设置临时停车区域,实时调流分流,缓解交通主干道车辆通行压力,并通过多种方式发布出行信息,做好恶劣天气应对措施。

  消防

  驻点蹲防强力整治火灾隐患

  公安消防部门会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火灾防控形势,各级消防部门将开展夜查行动,发动各行各业和基层网格化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查和针对性治理,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切实消除火灾隐患。此外,还会紧盯石油化工、易燃易爆、仓储物流、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高风险行业以及旅游景区、商场酒店、人员密集、高层地下、“三合一”等高风险场所,对高危单位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安排消防监管力量蹲点驻防、严防死守,督促落实“六加一”措施和人防、物防、技防手段。

  国庆节期间,公安消防部队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战备执勤,提前组织对所有执勤车辆、器材装备进行全面检查,配足配齐灭火装备器材,扎实做好灭火救援工作。

  治安

  加大破案力度增强治安管控

  公安部门针对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特点,会加大打击破案力度,采取主动进攻、以打开路的方式,始终保持对各类刑事案件的严打高压态势,特别是“两抢”、入室盗窃、拎包扒窃、盗窃车内财物等侵财案件。对节日期间发生的重大案件,警方将集中力量快侦、快破,及时消除影响。公安部门会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强化反诈骗中心实战化运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各级公安机关会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及案件高发区域、高发时段的巡逻防控,把警力最大限度地摆上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要以城乡结合部、中小旅馆、出租房屋、娱乐场所等为重点,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和治安清查工作。公安机关还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七项治理”的部署要求,积极配合旅游、工商、交通、物价等部门,综合治理欺行霸市、垄断市场、价格欺诈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非法经营行为,深入开展住宿消费市场秩序整治,加强对旅馆业等特种行业及娱乐场所的日常治安管理。

  安保

  严管景区秩序确保游客安全

  节日期间,各级公安机关会全力加强旅游景区及大型活动安保,确保游客安全。针对节日游客密集的情况,警方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旅游景区安全管理,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做好以游乐设施是否安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危险路段是否有警示标示和防护措施为重点的安全检查,落实主体责任和限时整改要求,对整改不到位、安全不达标的,采取关停整改措施。对室内景点,警方会指导相关部门组织足够的安保力量,采取错峰、错时等措施,严格控制人员流量,严防发生拥挤踩踏事件。警方还将加强景区巡逻防范,严厉打击侵害游客人身、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对于国庆节期间群众参与度高、风险性较强的活动,警方将及时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安全风险评估,严格审核把关,强化过程管控,严防发生各类安全问题。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