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新机场高速建设拉开帷幕 计划2019年通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09-29 07:49:00

关键词: 新机场;通车;建设工期;集疏运;路基

  9月28日,青岛新机场高速公路控制性节点工程——河套枢纽互通立交结建工程开工建设,标志着青岛新机场高速公路建设拉开帷幕。据悉,青岛新机场高速公路投资估算总金额约为149亿元,计划2019年与青岛新机场同步建成使用。

  河套枢纽多条线路叠加

  昨日开工建设的青岛新机场高速河套枢纽互通立交结建工程,是青岛新机场高速公路建设的控制性节点工程。该工程位于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下疃村东南侧,叠加设置于青连铁路、济青高铁及铁路联络线围城的三角区域内建设。今年5月26日,工程方案和概算获得市发改委批复。

  工程包括青岛新机场高速河套枢纽立交与铁路12处交叉路段,总长2261米,主线设计车速为12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六车道路基形式,单侧路基宽17米;匝道设计车速为50-60公里/小时,匝道路基宽12.25米。

  鉴于河套枢纽互通立交结建工程实施的复杂性和重要性,为保证济青高铁建设工期,按照青岛市新机场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经市交通委授权,由青岛市交通发展集团委托济青高铁公司,与济青高铁同步结合建设。

  新机场高速全长40多公里

  青岛市新机场高速公路是青岛新机场集疏运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已列入山东省高速路网中长期规划(2014-2030),该工程建设对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新机场功能的充分发挥、加强机场与城市联系等具有重要作用。

  青岛新机场高速公路全线全长约40.683公里,北段起自大沽河西、胶莱河东的青银高速上,向南至机场南枢纽立交,长约13.807公里;南段起自机场收费站,向南经机场南枢纽立交,河套枢纽立交,沿青兰高速向东,至胶州湾跨海大桥红岛南收费站,长约26.876公里。

  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

  新机场高速工程采用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北段双向八车道,路基宽42米;南段(机场至河套段)双向八车道,路基宽42米,南段(河套至红岛终点段)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4.5米。全线设互通立交6处,其中枢纽互通立交3处;新建养护工区1处,信息中心1处。投资估算总金额约为149亿元,计划2019年与青岛新机场同步建成使用。该项目的建设将为青岛新机场提供通畅高效、便捷安全的快速通道。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