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全球家电业首个智能制造创新联盟在青成立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6-09-28 15:16:00

关键词: 全球;家电;联盟

家电业智能制造创新战略联盟揭牌仪式现场。

家电业智造联盟展区。

  大众网青岛9月28日讯记者 王悦音)28日上午,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期间,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和指导下,由海尔集团牵头,联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信通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院、清华大学、中国电信等共同倡议,发起成立了全球家电业首个智能制造创新战略联盟,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召开。
  此次成立的联盟是由从事智能制造技术和服务的企事业单位、高校、国内外科研机构、家电产业链上下游厂商和相关行业组织共同发起自愿组成的全国非盈利性社会组织。它将汇聚各类优秀力量和资源,在协同创新、技术研发、产业孵化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打造家电业智能制造创新服务平台,构建全球一流资源共创共赢生态圈。与此同时,联盟将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模式创新,为制造全流程提供智能服务,为用户创造最佳体验,增值分享,抢占全球智能制造战略制高点,推动中国家电全产业链转型升级,实现全球引领。
  据悉,联盟将在开放、协同、创新、共赢、发展的宗旨下,围绕智能制造实现三个层面的突破引领。第一,打造技术创新平台,形成信息共享,优势互补,联合开展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占领智能制造标准制高点;第二,建立公共服务平台,开展智能制造人才教育与培训,支撑健全人才培养体系。第三,搭建产业孵化平台,通过协同创新促进合作、技术创新加速研发推广。
  海尔作为联盟的牵头单位,将在联盟的建设和智能制造标准的推广上起到良好的示范引导作用。目前,海尔互联工厂通过“智能交互制造平台”前联研发、后联用户,进而打通整个生态价值链,实现用户、产品、机器、生产线之间的实时互联。已建成了包括5个整机和2个模块化工厂在内的7大互联工厂,能够为行业在前端生产制造环节提供先进样本支持。除此之外,海尔还投建了业内第一家工业智能研究院,对规范整个制造行业的“智造”标准起到了积极影响。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