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交运集团:国庆出行客车拉客“兜圈子”可投诉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6-09-28 17:34:00

关键词: 交运集团;国庆;兜圈子

  大众网青岛9月28日讯记者 蒋甜)国庆节近在眼前,不少市民已经蠢蠢欲动做好了出行的打算。对于假期出行遭遇的中途被甩、客车站外不按站点停靠“兜圈子”等,大众网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市民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在内的三种监督及时维权。
  每到假期出行高峰时,总有不少旅客在乘车中遭遇到各种问题,如中途被甩、中途被换车、客车中途超员以及客车站外不按站点停靠“兜圈子”等,不但耽误了正常行程还侵犯了旅客的权益。为此,汽车总站还发布了三种监督投诉方式,包括交运热线96650、短信监督平台18363916916,微信公众号“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旅客在乘车中如果遇到服务质量问题或者客车违规问题,都可以通过以上三种方式进行投诉。其中短信平台旅客只要编辑姓名、乘坐客车车牌号以及简要情况叙述发送即可,微信平台则可接收语音、视频方式投诉,旅客只要关注了“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微信账号后,回复“投诉+投诉内容”,然后将手机抓拍或者暗中录下的声音、照片、视频留作证据发送即可,车站会第一时间对于违规车辆人员进行处罚,另一方面也可以为旅客追回经济补偿。
  虽然开通了三种投诉方式,但非车站内购票乘车的旅客如果在途中出现问题或者物品遗失,其投诉不会被受理。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表示,每逢节假日不少旅客因为所谓的票价便宜或者对车站内车次不了解而选择了站外上车,其中大部分是无照经营、没有任何记录信息的“黑车”,也有一小部分是出站后私自不按站点停靠的社会营运车辆。由于旅客都不是站内乘车,因此不可能有正规客票。即使违规车辆给了车票也都是一些早就停用甚至是私自印刷的废票,完全不具备任何效力,出现了乱要价、中途甩客等现象也是无法投诉的。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