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WIFI覆盖能抗10级台风 青岛漳州路公厕落成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6-09-28 17:05:00

关键词: WIFI;10级台风;青岛

公厕内饰。

公厕外部。

  大众网青岛9月28日讯记者 李敏)2016年,市南区政府把辖区内公厕升级改造建设项目列入重点工作之一,继香港花园公厕、西藏路公厕两座高标准的公厕投入使用后,近日又在漳州路江西路路口新建一座公厕。
  漳州路位于东部城区繁华路段,车流量、人流量大, 但一直以来,该处周边缺少公厕,长期疏于管理,栏杆、挡土墙等市政设施也多破损陈旧,环境景观水平较差。
  前期市南区城管局协调多方,耗时两个多月进行了燃气和热电管道迁移改造,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抓紧推进公厕建设,最终历时二十余天建成。
  公厕二层楼式的欧式建筑风格格外引人注目,记者现场看到,公厕一层设有男女公厕、管理室、第三方卫生间,公厕的二楼则是“城市美容师驿站”,公厕管理人员可以在此居住、做饭生活。
  跟普通公厕相比,这处公厕可谓“高规格”,不仅内外部装潢“高大上”,公厕还配备了空调、暖气、吹手机、厕纸、更有wifi覆盖,还为残疾人设置了“一键呼叫”按钮,如厕时发生意外可紧急联系管理人员。出于安全考虑,该公厕严格遵循抗8级地震、10级台风的建筑标准。
  除外观和功能特色外,市南区城管局还独树一帜在文化特色上做文章。继西藏路公厕文化墙之后,位于市南区逍遥村旧址的漳州路公厕继续秉承系列文化特色,结合地域特点,以厕所文化墙为载体,展示着逍遥村变迁史。
  在公厕外部空地上,新建起一处街心游园,园内栽种金森女贞、火棘、红叶石楠、北海道黄杨、樱花、玉兰等精品树种,形成立体阶梯式绿化景观。此外还在游园内安装了休闲座椅,更换了透水砖铺地,结合海绵城市理念提升周边道路。
  据了解,此次除新建漳州路公厕外,永嘉路公厕也将于国庆节前夕建成并投入使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