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平度中心城区新修"海绵人行道" 像海绵般呼吸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潘修雷 陈勇   2016-09-08 07:33:00

关键词: 人行道 中心城区 路面 海绵 多孔状

  

  早报讯 平度市城建部门开始使用生态透水的混凝土铺装 “海绵人行道”。昨日下午,记者在新铺设的平度中心城区常州路人行道试验段上看到,施工人员各拎一桶水,把水同时浇到路面上,立马被这种“海绵路面”吸干。

  平度市城建局工程师王安学介绍,生态透水混凝土又称为环保地坪、生态地坪,使用的材料是由小石子、高标号混凝土、掺合透水外加剂、水、彩色强化剂及稳定剂等,按一定的比例调配拌制而成,其特点是修建成的路面呈现多孔状,从而使得人行道的路面“会呼吸”。“按照平度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结合人行道整修计划,先以常州路人行道为试点,待通过评定后,再向所有新建道路的人行道推广使用这种新型材料。 ”王安学还说,伴随着老城区人行道分批改造,计划在5年内把整个平度城的人行道全部铺上“海绵路面”。(记者 潘修雷 陈勇 通讯员 王平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孙亚楠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