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今晚12时停热 明天阵雨气温略降后天迅速回升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孙桂东   2016-04-05 08:50:00

关键词: 阵雨天气;热电公司;暖气片;青岛市供热条例

  半岛都市报4月4日讯(记者 孙桂东) 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的规定,5日24时,岛城就将正式停热。同时,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6日市区、青西新区等地将会有一次阵雨天气,气温略有下降,不过7日起气温快速回升。突然停热,市民可能会有一些不适应,建议适当增加衣物,注意保暖,以免感冒。

  进入3月份后,随着气温的回升,山东省已经陆续有城市开始停热。最早的淄博、聊城已经于3月15日24时停热。由于靠近沿海,气温回升慢,青岛、威海两地是停热时间最晚的两个城市。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有关规定,青岛的采暖季为每年11月16日零时,到次年的4月5日24时。也就是说,从6日开始,岛城的供暖就将正式结束。

  本周,全市气温总体呈上升趋势,不过,6日傍晚到夜间,市区、青西新区等有阵雨,气温略有下降。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三天,全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南北风交替出现,风力不大。最低气温沿海地区9℃左右,内陆地区最低气温6℃~9℃。6日,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全市13℃~18℃。7日,气温迅速回升,全市最高气温19℃~22℃。

  停热后,没有暖气的供应,室温随天气变化昼夜温差大,因此建议市民不要再像以前一样,外出刚回家就急着“减负”,在室内要适当增加衣服,谨防感冒。那些“在家穿秋裤,睡觉露大腿”的习惯也要收敛一段时间了。

  供暖结束后,市民需要注意哪些问题?青岛能源集团的工作人员提醒,尽量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因为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用户也不要在试探局部没水后就私自改动暖气设施,防止“水漫金山”。由于停热后管道中依然有水,停热当日暖气压力会产生变化,居民家中最好留人观察是否有漏点。供热温度不达标和分户计量的用户需随时注意供热单位的退费通知。

  ■链接

  各供热企业电话

  青岛能源集团:96556(能源热电公司、能源开源热电公司、能源泰能热电公司)

  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96559

  青岛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85821724

  青岛金湖热力有限公司:85810404

  青岛铁路红宇建设集团供热分公司:82978043、82979666

  青岛碱业发展热电分公司:88082457

  青岛鲁青热力有限公司:83778177

  崂山区东亿供热:88903112

  记者 孙桂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