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女子假恋爱骗20多万元 俩闺蜜"帮腔"也被判刑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李珍   2016-02-01 09:24:00

关键词: 秦某;宋某;闺蜜;判刑

   半岛都市报1月31日讯(记者 李珍) 家住胶州的秦某本来有男朋友,但为了骗钱花,她和两个闺蜜于某和刘某一起预谋诈骗,秦某假装和网友男子宋某谈恋爱,宋某对秦某一往情深,每次秦某要钱都有求必应,于某和刘某负责帮腔和打掩护。一年多里三人共诈骗宋某20余万元,近日被胶州法院一审分别判刑。

  家境殷实的宋某自己开着一家小型超市,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2013年10月的一天,宋某在上网聊天时偶然结识了网名为“梦影”的秦某,两人聊得很投机。得知对方也在胶州,宋某就约秦某见面。两人在一家咖啡馆见面,秦某还带来了自己的好朋友于某。宋某见秦某带着闺蜜来见面,顿时感觉这个女孩比较稳重可靠,一定不是轻浮的人。随后,两人经常约会,秦某也经常带着于某一起来。2013年12月的一天,两人在一家饭店吃饭时,秦某提出在公司上班收入太低也没前途,想自己开个网店,但启动资金不太够。为了打消宋某的疑虑,于某就帮秦某说话,说秦某不仅人长得漂亮而且很独立。宋某二话不说就给了秦某2万元,第二天又通过银行转账给她1万元。

  秦某第一次要钱宋某就答应了,秦某等人开始编造各种理由向宋某要钱。2014年3月,秦某谎称自己在济南买材料带的钱不够,向宋某借款,宋某很快就转给她2万元。2014年4月,秦某又称自己挪用了公司的财物被发现需要马上还款,不然可能要被送到派出所。随后,秦某让于某到宋某的店里拿了4万元。随后的几个月里,秦某又以买车为由向宋某要了4.5万,还拿着宋某的信用卡刷卡消费两万多元。经过近一年的交往,秦某从宋某处以各种理由骗了十几万元。

  2014年10月,秦某感觉宋某有些怀疑,就赶紧以要与宋某租房、结婚的理由向宋某要租房款1万元。秦某还让闺蜜刘某假冒自己的母亲给宋某打电话,刘某在电话中称自己对宋某很满意。

  2014年12月,经过一年多的交往,两人感情逐渐升温,秦某表示同意与宋某结婚,但是准备婚庆、酒宴等都需要不少钱。秦某又让刘某以母亲的名义给宋某打电话,两人在电话里商量了婚宴等所需费用,随后,宋某通过银行转给秦某2万元。就这样,秦某等人先后骗取了宋某20多万元。

  宋某将最后一笔钱转给秦某后,就再也联系不上她了。刘某和于某的电话也都关机了。宋某意识到可能受骗,赶紧报警。秦某、于某和刘某三人先后落网。案件在审理过程中,秦某等人退赔了一部分案款。

  胶州法院审理后认为,三名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诈骗罪,一审判处秦某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万元,判处于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判处刘某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