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商超昨天迎来客流高峰 岁末促销顾客爆棚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6-02-01 08:46:00

关键词: 商圈 客流高峰 商超 促销活动 大军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昨日,岛城各大商圈迎来客流高峰,置办年货的人群扎堆各大商超,各大服装品牌也趁着人们过年前买新衣的热潮推出大力度的打折活动。记者探访发现,不少商家趁着春节前的消费高峰扎堆开业。

  记者 李沛

  市民买年货进入高峰

  昨日,岛城各大商圈都出现了人潮涌动的火爆场面,不少市民都想赶在本周末置办年货,走在台东、香港中路等主要商圈,很多人手上都提着刚刚采购的年货,有放在家里用来招待客人的花生瓜子等坚果,也有准备带回老家的伴手礼。

  记者探访家乐福、佳世客、悦喜客来等超市发现,这些超市都出现了顾客爆满的现象,为了应付爆满的客流,超市都将收银台全部开启,但即便如此还是不能满足需求。记者在台东利群超市内看到,各大食品促销台都被挤得水泄不通,恰逢部分糖果、水果正在搞促销活动,各展台都是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买上年货不容易,超市收银台更是火爆,部分超市在销售高峰期的时候各个收银台前都排起长队,市民付款需要等待十分钟以上。超市内的火爆区域主要集中在散装食品区、生鲜食品区以及各类礼盒区域。

  冬季服装最后大促销

  过新年、穿新衣,是人们在过年时的传统项目,春节前的服装市场火爆程度不亚于食品。记者探访万象城、麦凯乐、台东利群、百盛等多家商场发现,几乎叫得出名字的服装品牌都在大搞促销、打折活动,中山路百盛四楼女装打出了服装全场六折的标语,麦凯乐、利群等商场也都给出了非常具有诱惑力的折扣。

  在台东利群依恋专柜,除了常规的五折折扣外,商家还拿出了许多一口价的服装,折扣幅度也都在3—5折左右。专柜销售人员介绍,这些都是特别为春节促销推出的款式。由于折扣力度较大,部分商品甚至出现了断码。

  趁新年商场扎堆开业

  春节带来的巨大商机也引发了一些商家的开业潮。今日,位于西海岸的维客运海城购物中心正式开业。维客相关负责人介绍,运海城购物中心的开业已经筹备了很长时间,选择在春节前夕开业首先是为了方便人们春节期间的出行购物,也是为了借着春节前旺盛的市场需求赢得一个好彩头。

  此外,位于延吉路万达广场的苏宁易购也于昨日正式对外营业。苏宁云商青岛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董桂锋介绍,互联网改变了传统商业的游戏规则,专业的零售卖场所具备的价格优势也在逐渐变小,实体店也在摸索中不断转型,新开业的苏宁易购是一家综合型的购物中心,将会给消费者带来完全不同的购物体验。

  ●相关新闻

  市民扎堆出行 城区道路“鼓”了

  晚报讯 昨日是休息日,平时忙于工作的“上班族”扎堆前往商场,冲刺准备年货,市民的出行率提高,市区交通压力也随之大增,昨天进出市区的主要道路及商圈周边,都出现了拥堵警报,交通指数更是居高不下。据交警部门预测,下周至春节,市区交通压力将持续,希望市民能够错时出行。

  “再有一周就要过节了,大部分市民忙着备年货,还有不少人驱车返乡,这就导致两大区域交通压力攀升,一个区域是进出市区的主干道,再就是商圈。”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说,本周末是节前最后一个周末,购置年货及返乡的“大军”作最后冲刺,以致这两大区域都“压力山大”。

  昨日上午10时左右,市区迎来首个交通高峰,东部商圈、台东商圈、李村商圈及周边交通都出现了大拥堵。记者从市区交警部门了解到,昨天的交通高峰分两个时段,一是上午10时至中午12时30分左右,再就是下午3时至5时。 “扫货大军”把市内交通带进了“过节模式”,预计下周的交通晚高峰将延长一个多小时,商圈的交通晚高峰会从傍晚6时一直持续到晚上9时前后。为了应对”过节模式“带来的交通拥堵,交警部门除了加强疏导外,还会加大对商圈乱停车、闯红灯的抓拍和查处力度,同时希望市民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尽量少往拥堵的地方去。(记者 杨海涛)

  [编辑: 林永丽]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