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胶州公交装“灭火弹”灭火范围9平方米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6-01-29 10:13:00

关键词: 灭火弹;胶州;公交

胶州巴士公司为公交车配备抗溶性“灭火弹”,灭火范围9平方米。一旦有明火,迅速取出灭火弹,置于明火当中,“灭火弹”引信被引燃后爆炸,飞散的泡沫剂会起到灭火的作用。

    大众网青岛1月29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刘伟 高欣欣)近日,青岛胶州不少市民乘公交车时发现,驾驶座旁边突然多出一个红色装置。据胶州市巴士公司副总经理范永熹介绍,这是公司为公交车配置的新型抗溶“灭火弹”,可以有效解决各种被动式、近距离灭火以及扑救油醇混合燃料火灾的难题。
  “为防患于未然,公司在每辆车配备干粉灭火器的基础上,又增配了两个灭火弹。”驾驶员车文明介绍说,公交车作为百姓常用的交通工具,安全问题自然是人们关注的重点,今年公司投入30万元,让“安全弹”成为了公交的标配。
  “灭火弹”是泡沫剂灭火装置的俗称,灭火范围9平方米。一旦有明火,迅速取出灭火弹,置于明火当中,“灭火弹”引信被引燃后爆炸,飞散的泡沫剂会起到灭火的作用。
  记者在公交站点看到,每辆公交车上干粉灭火器的旁边,两个灭火弹上下叠放,被放置在保护装置里面,上面印有使用说明——开通取粉,投入明火。
  “相对于普通灭火器来说,‘安全弹’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更强,操作简便,它是车辆新的守护神。”胶州市巴士公司副总经理范永熹告诉记者,这种新型“灭火弹”集抗溶、灭火效率高、灭火种类多等多功能于一身,最适宜扑灭如汽油、柴油等液体引起的火灾,可以有效解决各种被动式、近距离灭火以及扑救油醇混合燃料火灾的难题。
  据了解,胶州市巴士公司已邀请专业人员,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公交车驾驶员进行了安全培训,讲解“灭火弹”的保存、安装、使用要求,并现场进行灭火演示。目前,该公司所属全部运营车辆均安装了这种新式灭火装置,为乘客安全增加了又一道保障。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