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西新区首家纯电动汽车分时自助租赁项目启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保明   2015-10-20 17:15:00

关键词: 青西新区;纯电动车;启动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电动汽车的性能

  大众网青岛10月20日讯记者 王保明 通讯员 李学峰)让市民“像租自行车一样租电动汽车”。10月20日,青岛市首家纯电动汽车分时自助租赁项目“蓝豚?车纷享”在西海岸新区正式启动。该项目运用“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的运营模式,通过互联网、物联网、移动互联、地理位置及信息感知等技术,为用户提供分时段、可预约、全自助的租车服务。据项目的承办企业青岛真情巴士负责人介绍,公司近期将陆续投入新充电设施和车辆,蓝豚.车纷享项目计划投入车辆1000台,服务点覆盖青岛西海岸新区。

电动汽车市民租赁的信息卡

  据了解,在启动仪式上项目的承办企业——青岛真情巴士集团介绍了“蓝豚?车纷享”项目的具体情况。电动轿车分时段租赁具有便捷、经济、时尚、环保的特点,将“不为所有,但为所用”的消费思想全面应用到用车过程,实现多人次在不同时段使用一辆或多辆汽车,以小时计费,有效减少了用车费用,提高了资源使用效率,助推智慧城市建设和交通环境改善。目前该集团已在东区办公中心、西区办公中心、西区便民服务大厅、珠海二区、出口加工区管委等地设置7处新能源汽车服务点,配套建设安装36台智能充电设备,一期投入纯电动乘用车50辆,配套车辆以北汽E150、E160车型及江淮IEV4、IEV5等续航里程较高的新能源车型。

启动仪式上交通部门的领导致辞

  与会人员兴致勃勃的坐上纯电动汽车进行了试乘活动,记者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也参加了试乘活动,车辆发动、起步、行车、停车,操作简单、方便,运行平稳,上坡动力十足,几乎没有什么噪音,跟其他燃油的乘用车没有差别。

市民在研究自助充电的设施

  据悉,为配套公务用车的改革,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该集团从今年3月开始筹备“蓝豚?车纷享”纯电动汽车分时自助租赁项目,通过旗下的汽车租赁公司,整合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的经营思路,深入分析国家政策,调研电动轿车市场供应、充电桩配套等情况,建立了电动轿车分时段租赁的后台管理平台。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