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文登路小学开通"定制"校车 60多个学生坐上大鼻子校车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5-10-20 17:28:00

关键词: 文登路;定制校车;学生

学生打卡上车。

  大众网青岛10月20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张文慧)今天一早,两辆大鼻子校车停在了文登路小学门口,60多个学生从校车走进了学校。据了解,交运集团在“世界无车日”举行的为期三天的“交运行”定制公交体验日,分别对将青岛嘉峪关学校,文登路小学,太平路小学开展定制校车运营体验。体验结束后,交运温馨校车在新增嘉峪关学校校车的基础上,今天正式开通文登路小学两条校车试运行线路。
  “体验”不想停 家长合力使校车再增新线
  在“世界无车日”期间,交运集团举行的“定制校车”体验活动,引起了家长的广泛关注。据悉,活动结束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在嘉峪关学校原有校车的基础上再增四条线路,而文登路小学和太平路却因为报名人数和乘车站点等问题一直在调整,不少家长反映,“能坐校车最好了,都方便。”

学生到达学校。

  “定制体验结束后,文登路小学家长在群里讨论校车站点问题,自发设计出两条线路并与我们联系。”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运营部门相关负责人说,“线路、站点基本合理,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工作人员迅速对文登路小学家长设计的初期线路进行了优化,并在昨天进行了线试跑之后,最终决定在今天启动文登路小学两条新路的试运行。”
  据悉,此次家长全程参与文登路小学定制校车线路设计,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对线路站点进行进一步优化,在保障运行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上方便更多乘车学生。
  两条线路 惠及60多名学生
  此次,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对文登路小学提供两辆校车,惠及60多名乘车学生。其中,1号线线路自深圳路→香港东路→青大三路→青大一路→宁德路→银川西路→宁夏路→燕儿岛路→闽江路→福州南路→香港东路→香港西路→学校,整体运行时间约为60分钟,包括青大三路、青大一路、宁德路、宁德路与隆德路路口、海牛新村、燕儿岛路与闽江路路口、软件大厦、福州南路、浮山所、市政府、东海一路、武胜关路12个站点。
  2号线线路自深圳路→辽阳东路→海尔路→合肥路→宁安路→伊春路→福州北路→宁夏路→南京路→江西路→芝泉路→延安三路→香港西路→学校,整体运行时间约为80分钟,包括合肥路、阳光山色、四季景园、福州路东小区、辽阳路、奉化路(延吉路东站)、大润发、宁夏路与南京路路口(南京路)、江西路9个站点。

乘车学生排队上车。

  试运行当天 准时到达学校
  6点40分,一辆车牌号为鲁BY2573的“大鼻子”校车停在金帝山庄西门,照管员王薇娜立于车门一侧等待学生们的到来,坐上了专业校车,孩子们个个都十分兴奋,一直跟照管员阿姨聊天。“早就想坐了,我妈说我今年一定得坐上校车,老是她送我,上班都耽误了。”乘车学生万一依说。
  7点23分,车辆准时到达市政府314路公交站,辛韵仪和爸爸也早早等待在了乘车点。辛韵仪爸爸告诉记者,之前都是自己开车送孩子上学,每天都要送完孩子然后再去公司上班,费时又费力,定制体验结束后,我们家长自发建群讨论文登路小学校车线路站点,设计出来后与交运集团联系,没想到这么快就开通了,以后孩子每天乘坐校车上学,我们家长也放心了。7点40分,两辆温馨校车到陆续达学校门口,尽管当天路况微堵,但是两辆校车均按时到达学校。
  报名仍在继续 成功注册可获百元乘车券
  文登路小学校车目前尚有空余座位,有乘坐意向的学生家长可通过“交运行”平台进行报名。记者还了解到,自今年10月份开始,交运集团为回馈新老客户,开展了“交运行”定制服务平台“注册赠百元抵金券活动”。期间,凡是成功注册为“交运行”用户的乘客均可获赠100元乘车抵金券一张,并自动放入“个人中心”下的“我的优惠”中,抵金券可在乘客支付车费时直接抵扣等值金额。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