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莱西东大寨苹果文化节开幕 甜度赛烟台苹果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2015-10-18 14:48:00

关键词: 青岛;莱西;苹果文化节;烟台;甜度
  

苹果文化节开幕现场。

    大众网青岛10月18日讯(记者 刘宇昕)10月17日上午,莱西市河头店镇第三届东大寨苹果文化节在东大寨开幕。当天,共有400多名爱好者在东大寨村、河头店村4区域、500亩果园参加了采摘。据了解,莱西河头店镇东大寨共种植1200亩苹果,经农业部有关专家现场测定,苹果甜度达到了17.3度,超过烟台苹果1.3度,让采摘者赞不绝口。
  据了解,东大寨村苹果栽种有上百年历史,“九山二水、六耩一坡” 独一无二的地质地貌及得天独厚的土壤、气温、降水量、光照等自然条件,孕育出了色泽鲜艳、果型端正、果面光洁、汁多味甜、果香浓郁的东大寨牌苹果,经农业部有关专家现场测定,苹果甜度达到了17.3度,超过烟台苹果1.3度,让采摘者赞不绝口。
  近年来,在青岛东大寨果蔬专业合作社的组织带领下,建立起青岛市单体规模最大的新模式栽培示范园,规划占地超过1200亩,被评为“全国百个果业示范基地”,先后通过了国家绿色A级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和国家农业部地理标志认证,取得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和山东出境水果果园注册登记,被评为“北京奥运推荐果品”和“青岛市特优苹果”。
  据悉,作为全国生态镇,近年来,该镇依托资源、产业和区位优势,按照“分区发展、点轴扩张”的思路,坚持不懈培育发展休闲旅游特色产业,确定了“三园两带”的产业布局,不断扩大基地规模,强化科技支撑,提升质量效益,以苹果、草莓、葡萄、甜瓜等为主的农业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为全市休闲产业发展树立了很好榜样。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