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揭秘国内最长地下管廊 地下能跑车1米造价3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08-22 10:06:00

关键词: 地下空间 地下综合管廊 国内最长 跑车 市政管线

揭秘国内最长地下管廊 地下能跑车1米造价3万

  工作人员正在检修市政管道,常规检修每天都会进行。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 除了地铁和隧道,青岛还有一项与市民息息相关的巨大“地下”工程,那便是青岛高新区的“综合管廊”。市政管网集结在管廊内,维修市政管线不再刨路。近日,高新区的管廊工程再次引起业界的注意,到现场参观学习的城市络绎不绝。资料显示,青岛高新区的综合管廊是全国目前规模最大、线路最长、体系最完整的地下市政综合设施空间体系。高新区管廊从2009年开工到现在,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长度达55公里。

   管廊内凉爽整洁

   青岛新闻网记者实地探访了岙东路至聚贤桥路的一段管廊内部。与户外炎热的天气相比,管廊内凉爽、无异味、四周干净整洁,十几条粗细不同的管道规整排列在管廊内。管廊的高度在3米左右,宽度同样是3米,顶端距地面3米左右。管廊于2009年开工,2011年建成并迅速投入使用。

揭秘国内最长地下管廊 地下能跑车1米造价3万

  综合管廊布置图

   6条市政管线齐聚管廊

   青岛高新区综合管廊在高新区的岙东路、聚贤桥路、河东路、智力岛路、广盛路、和融路、春阳路、华东路、华贯路、部分待建规划道路等主要道路的单侧绿化带地下。管廊东至华东路,西到岙东路,南至同顺路,北达春阳路。

   廊内主要布置电力、通讯(有线电视)、给水、中水、热力、交通信号等公共设施管线,附属设施包括用于正常运行的排水、通风、照明、电气、通讯、安全监测系统等。设置了1个中央控制室和4个分控站(一期),24小时全程监控。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