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三人驾面包车去偷电动车 2个多月偷了16辆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3-01-20 08:1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部分被盗电动车和自行车已被追回。

  半岛都市报1月19日讯(记者 徐杰刘鑫) 三男子为了盗窃电动车方便,向亲戚借来了一辆汽车,并将车辆号牌进行了修改,结果仍然没有逃脱警方的追捕。1月17日晚,三人正在商量将刚偷来的电动车藏在何处时被民警查获。三人在2个多月的时间里,共偷了价值2万余元的16辆电动车、变速自行车。

  1月17日晚11时许,莱西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辖区安居小区时,发现一辆灰色面包车,与之前警方通过监控锁定的多起盗窃电动车案中的嫌疑车辆极为相似,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盘查,发现车内载有三名男青年,车后还有一辆上了锁的比德文电动车。三男青年自称电动车是自己的,因为丢了车钥匙,才用面包车拉回去,但民警发现三人说话明显语无伦次,神情极不自然。为了彻底查清真相,民警遂将三人连人带车一同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

  通过与之前取得的视频监控进行比对发现,三人所驾驶的面包车正是盗窃电动车案的嫌疑车辆,三人的相貌也与监控中的嫌疑人极为相似。于是,民警连夜对三人进行了审讯,在充分的证据面前,原本还想抵赖的三人交代了犯罪事实。

  据嫌疑人刘某、姜某、陈某三人供述,他们是莱西人,是同学关系。2012年11月份时,同住在一个小区的三人经商量后决定去盗窃电动车卖钱,为了盗窃方便,刘某向舅舅借来了面包车,之后三人交叉作案,选定目标后,便将面包车尽量靠近欲偷车辆,然后观察周围没人注意他们时,再将电动车抬到面包车上,然后迅速逃离。1月17日晚,他们在莱西城区某村盗窃一辆电动车后,将车辆拉回了居住处,就在三人商量将车辆藏匿到何处时,被巡逻民警查获。

  随后,警方根据三人的供述,连夜又将销赃的嫌疑人姜某某(男,25岁,莱西市人)抓获。经初步审查,三人已供述自2012年11月份以来,窜至莱阳和莱西市城区的多家商场 、网吧等地,采取同样手段盗窃电动车、变速自行车共16辆,总价值达2万余元。目前,刘某、姜某和陈某均涉嫌盗窃,姜某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都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