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墓地管理费尚无统一规定 百龄园猛涨十几倍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11-14 10:5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农历十月初一(11月14日)“寒衣节”前夕,到百龄园上坟的市民发现,墓地管理费已经从原来的每年二十几元涨到了每年300元至1000元,且一次至少得交5年。记者调查发现,岛城公墓的管理费用都普遍上涨,对此墓地管理方解释,日益上涨的物价和工人工资是墓地管理费上调的主因。 

    墓地管理费猛涨十几倍

    11月13日,市民张大爷带着家人到位于即墨市鳌山卫镇的百龄园给已故老人上坟,没想到一打听,上次交的墓地管理费已经到期,需要续交,但管理费已涨至每年500元,而且最少得交5年。

    “我1994年给父母购买了一处双穴墓,当时交纳了18年共500多元的管理费,加上墓地的价格一共是2500多元。2012年年底就到了该续交管理费的时候,价格猛涨至每年500元,听说还有更贵的,这十几年涨了几十倍。”张大爷说,他当时找到管理方想看看定价依据,但未能如愿,“到我去世的时候,这费用还不知道涨到多少,儿女的负担也太重了。”

    市民刘先生也向记者反映了同样的情况,他是2002年给父母购置的墓地,同样也是2012年年底到期。“我也觉得涨得有点太猛了,但是总不能不交吧,要不咱这当儿女的也太不孝顺了。”刘先生说,他最终还是交了10年的管理费,共计5000元。 

    咋比管理小区还要贵?

    记者随后咨询了百龄园的工作人员,得知依墓地的所在区域、占地面积及豪华程度,墓地每年的管理费用从最低的300元到最高的1000元不等,一次最少交5年。
 
    据工作人员介绍,百龄园是在1994年建园,管理费收交时间因购墓时间和当时规定的管理费期限长短不一,所以二期管理费交纳时间也不一致,根据客户档案记载,2012年底到期的占大部分。

    记者随后又咨询了市区福宁园天堂公墓的相关费用问题,工作人员表示该墓地管理费用大约在一年380元至480元之间,交纳底限同样是5年。

    市民邱先生不解地说:“这费用比青岛小区物业管理费还高,管理小区涉及保洁、绿化、维修、安全等工作,还得每天跟不同业主打交道,墓地管理凭啥比小区管理贵这么多?”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